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两破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世界纪录 李萍要自我表扬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9:04

  在昨天举行的举重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运动员李萍以抓举103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的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这是本次亚运会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随后,李萍又以总重量230公斤打破该级别总成绩的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

  李萍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就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此次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祖利菲娅·钦尚洛和泰国的巴帕瓦迪·车伦拉达纳达拉恭,后者曾以221公斤的成绩在奥运会上夺冠。

  在抓举比赛中,李萍最后一个出场,以96公斤开把,并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103公斤,打破了朝鲜选手李成姬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02公斤的世界纪录,现场一片欢腾。实际上,李萍去年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就抓起了103公斤,不过当时只是超,而并不能成为世界纪录。

  在挺举的第一次试举中,李萍举起了123公斤,以226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该级别总成绩的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在第二次试举中,她又举起了127公斤,再次以230公斤的总成绩打破该级别总成绩的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在挺举第三次试举中,李萍还想举起130公斤,但以失败告终。

  李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国内拿金牌很开心,破纪录也很开心。对于抓举抓起103公斤,李萍说:“完全是意料之外,实在是意外,没想到举起了103公斤,没想到破了亚洲纪录。”在现场记者的提醒下,她才知道自己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抓举还不错,很开心,要表扬下自己。”

  如果说李萍第一次意外是喜出意外,那么第二次意外则因为发挥不佳而吃惊了。在表扬自己的同时,李萍也对自己在挺举中的表现进行了深刻检讨。李萍说:“挺举是我的强项,平时训练很容易就举起130公斤了,第三次没举起130公斤不可思议。”

  李萍去年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挺举就举起了132公斤。对于此次在挺举上的失利,李萍说,130公斤应该举起来但是没起来,可能是想得太多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祖利菲娅·钦尚洛和泰国的巴帕瓦迪·车伦拉达纳达拉恭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讲着一口流利汉语的祖利菲娅·钦尚洛对李萍大加赞扬:“她真的很强。”

  南方日报记者谭志红

  ■对话

  “东莞也是我的福地”

  南方日报:运动员在亚运会上破世界纪录后可以额外获得一万美元的奖励,你知道吗?

  李萍:知道。

  南方日报:你打算怎么用?

  李萍:现在还没想好,以后再想怎么用吧。

  南方日报:你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什么期待?

  李萍:现在只希望在2012年奥运会前准备好,加紧锻炼,希望2012年在伦敦有所突破。

  南方日报:你为什么喜欢做鬼脸?

  李萍:(又做了一个鬼脸)没有吧?有吗?

  南方日报:东莞是著名的举重之乡,你对东莞有什么印象吗?

  李萍:每个拿冠军的地方都是我的福地,东莞也是我的福地,我会记得很清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