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人民日报:老将仍有未了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8:22

  39岁的谭宗亮又一次站在决赛的1号靶位,却依然难逃被逆转的命运。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谭宗亮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最终却负于韩国名将秦钟午;本届亚运会,他同样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却再次被韩国选手逆转,未能卫冕冠军。事实上,谭宗亮本次发挥颇有名将风范。资格赛第四组,他十发全中,成为全场唯一一位一组满环的选手,并最终以585环的成绩与韩国选手李大明并列首位晋级决赛。

  关于本次比赛成绩,这位参加了4届亚运会的老将轻描淡写;而谈及未来,他似乎难以轻松。

  谭宗亮已经很久没有正式训练了,多年来的伤病一直困扰着他。未来,对于已近不惑之年的谭宗亮来说是个大大的问号,而他始终放不下未能完成的奥运金牌梦,“在奥运会上为国家争金夺银是件挺荣耀的事”。但谭宗亮的奥运征程似乎总是缺少一份“运气”。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很可能是这位老将实现奥运梦想的最后机会。“我不知道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这要看自己当时的状态,最主要的是看年轻队员能否挑起大梁”。

  随着王义夫等老将的退役,中国射击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失去了领军人物,优势已不再明显。本届亚运会,庞伟无缘决赛,蒲琪峰位列第八,团体和个人赛的两枚金牌都被韩国队摘得,这样的结果让他忧心不已,“这两年韩国队的水平不断提升,对我们形成了很大冲击”。谭宗亮明白,作为队里目前唯一的老将,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自己将肩负起怎样的重任。季芳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日报

23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