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解读赵蕊蕊标签:难摆脱女排 作家处女作将出版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15日07:38

  11月14日上午,排球美女赵蕊蕊将参加TCL“快乐魔方”亚运主题公园的活动!听到这个消息,记者马上前往公园,去追星!

  黑色T恤,蓝色牛仔裤,梳着马尾辫,多日不“见”,“玻璃美人”依然保持着当年在女排时的清秀。她的身上只有三件饰品:头上蓝色的发卡,脖子上细细的白金项链,手腕上蝴蝶装饰的时尚手表,一点没有百万富翁(200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她排名第87位,据说年收入为180万元)的贵气。

  有球迷感叹:“真是个大美女啊!”说“大”时,他特意加重了读音。1.97米高的赵蕊蕊确实是“大”美女,在百里挑一的礼仪小姐身边,她都鹤立鸡群。

  不仅大,不仅美,现在的赵蕊蕊还有三个身份:退役女排运动员、即将出书的画家、喜欢画卡通的漫画高手。记者的采访,就围绕她的三个标签进行。

  标签一:女排周苏红的心情很不好

  虽然已退役,赵蕊蕊恐怕永远都摆脱不了女排的标签,当然她也不愿意摆脱。“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不理想,这里面有大赛经验的问题,也有后备人才储备的问题,但是我看了她们的比赛,我相信我们所有的女排姑娘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她们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在这种困难的时期她们更需要的是理解与支持。”说到这里,赵蕊蕊还给在场的媒体提了建议:“女排在高峰的时候,大家要冷静,给她们提点中肯的建议;在低谷的时候,大家不要认为一下子什么都不行了。每一支队伍都会有巅峰和低谷的时候,我相信只要她们努力,中国女排重回巅峰绝对没有问题。”

  提到重回中国女排的队友周苏红,赵蕊蕊显得体贴又关心。那一刻,由于在扣球时都是笑眯眯而赢得“笑面虎”雅号的赵蕊蕊第一次皱起了眉。“周苏红以前和我住一个房间,我们的关系很好。为了重返国家队,她克服了很多困难,包括身体上的还有家里的(指周苏红受重伤的丈夫汤淼)。前一段时间我给她打电话,因为各种原因她的心情很不好。希望更多的朋友给她理解、鼓励和关心。”

  标签二:作家处女作12月出版

  一个月前,已经许久没有在媒体上露面的赵蕊蕊突然传出“重磅”新闻:10月8日,29岁生日当天,她与一家出版社签约,将于近期推出自己的第一部小说。曾经的排球美女转身变为美女作家。“我写的是一本动漫类型小说。就是好人打坏人,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希望读者做一个善良的人。”赵蕊蕊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处女作的内容。

  她还透露,这部小说初稿早已完成,出版社的编辑看了后提了一些修改意见,目前她已完成修改,“估计12月份就能出版了”!

  至于书名,现在她还要保密。看来,她是一定要吊足读者胃口了。

  标签三:漫画高手笑脸送给山晚读者

  与惊现的写作能力相比,赵蕊蕊是超级漫画迷和漫画高手的消息早已疯传。眼看着她即将离开活动现场,记者怎能放过。

  记者紧赶几步,追上已走到门口的赵蕊蕊:“麻烦你给我签个名。”看到赵蕊蕊已经在记者的本子上写下大名,记者马上提出一个新要求:“听说你很会画动漫人物,能不能给山西晚报读者画一幅?”

  面对这个过分的要求,赵蕊蕊还在踌躇,旁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挡驾:“不好意思,她还要赶飞机。”

  记者顺坡而下:“那就画张笑脸吧!”嘿嘿,漫天要价就地还钱。

  赵蕊蕊果然中招,刷刷刷,寥寥三笔,一个笑脸已经跃然纸上。功力果然深厚,而且这笑脸怎么越看越像“笑面虎”。

  赵蕊蕊离开后,本报记者居然成了新焦点,好多记者要求把赵蕊蕊的“画”翻拍一下。爽啊!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