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李萍夺冠幕后故事:赛前上微博喊饿 惧怕蒸桑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02:31
李萍微博截图
李萍微博截图

    搜狐体育讯 11月14日,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姑娘李萍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霸气夺冠。恰巧的是,李萍(https://lipingjuzhong.t.sohu.com/)一周前在搜狐开通了微博。在决赛前,她会想些什么呢?距离可以吃东西还有半个多小时。饿……”这是比赛前一个多小时,李萍发布的一条微博。运动员在赛场上将最霸气、最好的一面留给了大家,却要在场下同各种困难做斗争。

  对举重运动员来说,最苦的莫过于挨饿和蒸桑拿。李萍在微博里透露挨饿的可不止她一个,她在三天前的一条微博里写到,“和王明娟,同病相连的两个人。饿……”有意思的是,挨饿的这两位最后都拿到了亚运金牌,而且成绩都非常出色。

  有时候光挨饿也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必要时还得蒸桑拿。举重运动员一身蛮力,形象威武,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可他们就是怕蒸桑拿,“明天不想蒸桑拿”,李萍前天的一条微博表达了自己对于蒸桑拿的深深恐惧。一代举重名将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上都曾经受了3个小时以上的高温桑拿“洗礼”,“到最后,我只能趴在地上,贴在桑拿房的门缝旁,呼吸一点漏进来的凉风。蒸出来以后,眼睛比熊猫还黑,整个人都快虚脱,那真是天昏地暗。”举坛一代硬汉尚且如此,在其他运动员眼里,蒸桑拿那将是何等恐怖?

  赛场上的李萍无比霸气,现实中的她又是何种形象呢?其实,运动员都有着普通人的一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作为一个漂亮姑娘,李萍对于自己的形象可是非常在意。“眼角被冰滑了一横”,“肚子平了,怎么鼓也鼓起来,脸怎么就没瘦点呢!

    就在一周前,她还曾像一个即将踏入考场的菜鸟考生一样担心这担心那,“最近睡越晚,醒得越早,这样子不好,人很累,距离比赛不到一个星期了,还这么累,真有点担心那天比赛的状态。 膝盖怎这么累你呢••••••

  她会为行李中鞋子带多了,衣服带少了而发愁,“疯了,这怎么收拾了,鞋就带满5双,衣服咋整呢!”她会为没有参加开幕式而闷闷不乐,“失望,不能参加开幕式,让我第三套礼服再次成为收藏品。”,“真希望能参加开幕式。希望,很希望……”,“郁闷…发过三套装,还从来没有穿出过。”,“开幕式开始,没让我参加。”尽管如此迫切,她最终还是错过了开幕式。可能是在通过电视看完开幕式后,她意犹未尽地写下了,“开幕式很好看”。

  微博不仅可以让体育迷了解明星,明星也可以通过微博感受到网友支持与鼓励。在李萍夺冠后的第一时间,她的微博里便有网友来贺:“恭喜恭喜,觉得你很可爱!”,“也应该恭喜你了,广州亚运会首个破世界纪录的”,更有网友特地注册搜狐微博账号,以奉上祝贺,“恭喜,你为国家获得了荣誉,同时也让观众认识了你。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能看到你展示兼具力量与美丽的风采。”显然,除了赛场,微博也是一个展现自己风采的绝佳平台。

(责任编辑:张建伟)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