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冠军张杰:曾经崇拜石智勇 感谢教练万建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01:30

  华奥星空讯 2010年11月14日,中国选手张杰在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赛后张杰同教练陈文斌在做客华奥星空广州视频演播室参与冠军面对面节目。

  在谈到本届亚运会运动员村时,张杰称美中不足的是房间中没有电视,无法上网。举重运动员在控制体重过程中,容易情绪烦躁,在房间里会觉得乏味。因此,他平时会经常在运动员村里散散步。

  陈文斌透露,运动员房间中不配电视是许多大型赛会的普遍现象,往往只是团部才装有一台。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但作为优秀运动员,必须要适应各种环境。尽管如此,本届亚运村整体环境还是很漂亮的。

  作为福建选手,张杰在谈到业余生活以及品茶时称,平时训练之余,会和队友们一起喝茶,聊天。

  陈文斌曾经培养出石智勇、张湘祥和张国政三位奥运会冠军,他在回答网友是否打算将张杰培养为下一个奥运冠军的问题时表示,张杰的主管教练是福建的前世界冠军万建辉。张杰平时的训练更多是由万建辉指导进行。作为总教练,陈文斌现在更多地将指导运动员的工作交给包括万建辉在内的以前的一些学生。他认为,张杰的目标就是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冠军。

  张杰本人也对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抱有信心。他认为自己的信心来源于平时稳扎稳打的训练。

  在谈到与自己同名的选秀节目歌手时,张杰调侃道,现在在网上搜索,更多地是歌手“张杰”,希望将来搜索到的更多是举重的“张杰”。

  在被问及自己的主要对手时,张杰称,国内的对手有一两个,如2009年世锦赛冠军、自己的师弟丁建军等。丁建军训练水平很高,但今年因为有伤,而没有出成绩。国外的主要对手则是印尼的伊拉万。

  在谈到本届亚运会中国在62公斤级的运动员选派问题时,陈文斌称,中国在这个级别上并非只有张杰一名优秀选手,在今年夏训中受伤的丁建军也具备很强实力。队中约定,根据本届世锦赛两人的名次决定谁去参加亚运会。中国队中在三个级别上存在选手之间的竞争,要想在世界上取得佳绩,首先必须通过队内竞争的考验。

  在被问及是否有崇拜的偶像时,张杰称,2004年时曾崇拜国家队名将石智勇。当时自己还未进国家队,在福建训练。他认为,石智勇的抓举技术十分出色。近几年来,则没有太崇拜的人。

  张杰认为,在职业生涯中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是目前的主管教练万建辉。是万导将自己一手带大。

  张杰称,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是2008年在日本打破世界纪录。但当时破纪录后,并没有感觉太大惊喜。

  陈文斌补充道,选手能否打破纪录要结合比赛当时的情况。如果对手不强,很容易夺冠,则可利用剩余试举机会冲击纪录。但如果对手很强,便要将主要目标定为夺冠。(何华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