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中国女力士东莞两破世界纪录 自称有些“丑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23:58

  中新网东莞11月14日电(记者 沈晨)14日晚,中国女力士李萍在“举重之乡”东莞两度改写世界纪录,成为广州亚运赛场首个改写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2万美金重奖。

  当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李萍先以103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随后,她又挺举起了127公斤,以230公斤打破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并夺冠。

  外界赛前就预测李萍是本届亚运会破世界纪录的首选。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李萍曾数次轻松超越世界纪录。她自己也承认,在平时的训练中,世界纪录根本不在话下。

  正是因为训练时多次超越世界纪录,李萍对世界纪录的认知存在了一定的偏差。赛后有记者询问她两破纪录有何感想时,她竟然反问道:“全国纪录?亚洲纪录?还是世界纪录?”

  李萍之所以对破世界纪录心存疑惑,主要她认为自己的最后一举“近乎丑陋”。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李萍都力求完美。可是当晚的挺举最后一把,实在让李萍遗憾。

  “最后挺130公斤没起来,太丑陋了。平时训练,这个重量,随便一举就举起来了。今晚没有举起来,可能是想得太多了,动作没有做出来。不过,按道理说,怎么举都应该举起来的呀……”心事颇重的李萍直到走进新闻发布厅还在琢磨最后一举。

  李萍一直在琢磨技术、动作,却没有去考虑到手的2万美金重奖。“等钱到手了再说吧。”她笑着说。

  现年22岁的李萍目前已经把世锦赛冠军、亚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纪录等悉数纳入腰包,接下来等待她的就是奥运会。

  志向远大的李萍表示:“我可不想把遗憾留到伦敦。”看来,世界纪录只是她的新起点。(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