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6金花”皆是90后 江钰源流下“梨花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23:53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题:体操“6金花”皆是90后 江钰源流下“梨花泪”

  记者 李志全

  广州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14日晚间举行,压轴出场的中国体操队“6金花”不负众望捧得金牌归。这也是该队连续第10次获得亚运会的团体冠军。

  “6金花”皆是90后

  值得关注的是,“6金花”皆是名副其实的90后选手。除江钰源为1991年出生外,其他5队员都是1992年出生,论资排辈算是“大姐大”了。

  此次出战广州亚运会,“6金花”组合是前不久参加荷兰世锦赛的原班人马。除眭禄、黄秋爽为新秀外,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杨伊琳4人均为奥运冠军,因此阵容堪称豪华,赛前就有评论称“她们强大得令对手绝望。”

  尽管如此,“6金花”丝毫不敢马虎,提前2个小时入场适应器械,热身练习更是一丝不苟。而在比赛过程中,“6金花”显得亲密无间,每每比赛结束后便会击掌或拥抱,如姐妹一般。

  江钰源流下“梨花泪”

  相比其他姐妹的表现,“大姐大”江钰源今晚有些多愁善感。

  在自由操项目发挥欠佳的她,此后便闷闷不乐,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直到最后一项跳马比赛结束,忍了“半晚上”的江钰源显得失控流下“梨花泪”。

  随后,一屁股坐在地上的她全然不顾个人形象,任心头的感情释放,一边穿着裤子一边掉泪、像个孩子一样。不过,面对摄影师的镜头“6金花”还是笑成了一朵花。

  让人怜惜的是,当“中国队夺冠”的消息传来,江钰源看罢大屏幕、直接泪如泉涌,个中滋味恐怕只有她本人知晓。赛后面对采访,江钰源说,来广州之后出现一些小伤病,所以发挥不太好。

  虽然专于体操,但生活中的江钰源却爱好摄影,喜欢看流行、数码摄影和跑车杂志。

  粉丝高呼“过来”

  颁奖仪式结束后,看台之上的观众和粉丝想尽办法找“6金花”要签名、拍照片。一名二楼的粉丝还大胆用长长的绳子吊起卡片索要签名,引起工作人员的虚惊一场,但这种“极端”方式并未能如愿。

  看到混合区黑压压的媒体人群,气急了的粉丝们开始野蛮地高呼“过来”。

  5岁开始练习该项目的杨伊琳,所崇拜的偶像是俄罗斯体操运动员、有“冰美人”之称的霍尔金娜。作为广州人的杨伊琳表示,“在家乡夺得金牌很开心,也很高兴。”

  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何可欣在比赛中不愿观看其他对手的表演,“这样,比赛才不会紧张”。邓琳琳在谈及个人愿望时指,自己最期待参加2010年伦敦奥运会。

  是为中国体操队“种子选手”的黄秋爽,在今年荷兰体操世锦赛上,顺利完成了E组难度的“扭掏单臂转体360倒立”动作,随后被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认可,该动作改名为“黄秋爽转体”。

  对于今晚的表现,她谦虚表示,“自己发挥出来了高水平,还是比较紧张。”(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