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14日综述:国乒男女队轻松进四强 港女乒遭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3:40
中国女团晋级四强 李晓霞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女团体小组赛以及1/4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小组赛末战都赢得比较轻松,锁定了各小组头名。1/4决赛,国乒男女队分别以3-0轻取新加坡男队和印度女队,携手挺进四强。女团爆出一大冷门,中国香港女队1-3爆冷遭朝鲜队淘汰,新加坡女队险些也遭爆冷,不过凭借冯天薇发威还是3-2艰难逆转日本队。

  小组赛:国乒男女队三连胜锁定各小组头名

  小组赛最后一轮,男队与老挝队交锋,马龙、张继科、马琳都是以3-0获胜。男队小组赛三战三捷,锁定了A小组第一,朝鲜队两胜一负获得了小组第二。B组韩国3-0力克蒙古,以三连胜锁定该组第一,新加坡则获得第二名。此外日本和中华台北保持不败,分获其他两个小组头名。

  国乒女队赢得更为轻松,刘诗雯、丁宁、郭焱分别以3-0获胜,中国队仅耗时28分钟便3-0横扫塔吉克斯坦。在A组一场生死战中,日本3-1力克中华台北获得另外一个八强名额。新加坡、朝鲜、韩国小组赛保持不败,锁定其他三个小组第一。

  1/4决赛:国乒男女队轻松晋级 港乒女队爆冷出局

  国乒男队1/4决赛迎战新加坡队。此役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首盘马龙3-1力克高宁,第二盘王皓3-1逆转杨子,随着老将马琳在第三盘横扫马良,中国队3-0横扫新加坡,昂首挺进四强。日本队1/4决赛迎战印度队,首盘松平健太0-3不敌印度的阿昌塔爆出一大冷门,不过此后水谷隼发威一人独得两分,岸川圣也也拿到一分,日本3-1逆转印度,半决赛将迎战中国队。在韩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中,首盘吴尚垠3-2逆转李静,第二盘朱世赫3-1削倒了唐鹏,第三盘李廷佑3-2逆转张钰,韩国队就此3-0横扫中国香港队。朝鲜则以3-2险胜中华台北,半决赛与韩国交锋。

  中国女队1/4决赛赢得较为轻松,郭焱、李晓霞、郭跃均是3-0获胜,最终不失一局横扫印度队。韩国队则以3-0力克泰国队,半决赛将与中国队交锋。下半区险些爆出两场冷门,朝鲜队3-1爆冷淘汰了中国香港女队,其中凭借在08年广州团体世锦赛战胜王楠一举成名的金仲分别以3-2以及3-1战胜了姜华珺、帖亚娜,立下奇功。被视为中国队最大夺冠对手的新加坡女队险些阴沟翻船,不过经过五盘苦战,还是以3-2逆转日本队,冯天薇独得两分,成为最大功臣。(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