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胜新加坡完成热身 战日本才是真正开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23:13

  今天晚上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八进四中,中国队以3-0横扫新加坡队,晋级四强。对于中国队来说,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明天的半决赛中,他们将与日本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尽管大比分是3-0,但队员们胜的并不轻松,尤其是前两盘。首盘出战的是马龙,他先是以11-6,11-2拿下两局,第3局开局便被高宁8-1领先,并以11-6扳回一局,第3局中,马龙以11-6取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次盘出场的是王皓,结果他在以8-11先失一局的形势下,以11-6,11-6,11-8连扳3局。随后,马琳以3-0击败马良,中国锁定胜局。

  对阵新加坡以3-0收场,可以说是个意料之中的结局。然而,新加坡男队并非鱼腩之辈,从比赛过程中看,他们都表现出了非常强大的拼劲,“对手都是原来中国队出去的,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又经过了几年的锻炼。尤其是杨子今天超水平发挥,王皓最终顶下来也是不容易。”赛后,连主教练刘国梁都感慨道,要是前几年的王皓,可能对手这么凶就会有风险,“最后王皓能把比分咬回来,显示出了自己的综合实力。我们年轻队员应该学习的就是这种抗压能力,对手拼得比较凶,超水平发挥,和自己想象不太一样的时候怎么取胜。”

  事实上,王皓开局不错,3-0领先,“觉得对手实力弱一些,就加了一点保险,但杨子今天拼的质量上还是比较强的,不亚于陈玘。”刘国梁说,“这种打法是比较危险的,后面及时调整得还是比较好。包括马龙迎战高宁,高宁的世界排名在十几位,属于一流的选手,基本上还是被完全控制住了。”

  “今天对我们来说仅仅是热身,但热身的目的达到了。”刘国梁总结说。

  明天的半决赛,才是中国队真正考验的开始。小组赛中,日本队以3-2力克中国香港,状态已经打开。对于整体实力高于对手的中国队来说,最关键的是把握住心态,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越到后面的比赛,对手会拼得越凶。”刘国梁说,中国队要做的是要把对手的超水平发挥,包括一切超出想象的有可能的困难估计足,想办法解决,“我们在整体实力比对手强,一旦在心态上把握不好,在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上,任何的可能性都有,我们会做好艰苦的打算。”

  以水谷隼、岸川圣也和松平健太组成的日本男乒近两近进步神速,齐整的阵容具备了与任何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尤其是其当家球星水谷隼,莫斯科世乒赛上曾战胜波尔,上个月的男子世界杯中,他还曾淘汰了萨姆索诺夫,“现在水谷隼的能力和老萨差不多,仅次于波尔,他们跟中国队打不会有太多的包袱,肯定全力以赴,怎么有危险怎么打,怎么拼怎么打。肯定是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去拼,明天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刘国梁坦言。

  而谈及本场出战的是否就是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最强阵容时,刘国梁说,“我们来到广州的就是最强阵容,一定要全力争胜。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我们必须要全力应对,不能出任何问题。”刘国梁坦言,“上张继科也是最强的阵容,教练会综合考虑,在不同比赛考察不同的球员,考察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问到半决赛和决赛有可能变阵时,刘国梁笑笑说,“明天大家就知道了!”(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