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队实现亚运会女团十连冠 江钰源泪洒赛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3:09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何军)中国体操女队14日毫无疑问地实现亚运女团“十连冠”,但队长江钰源却伤心地哭了。

  这位刚在世锦赛上创造了中国女子全能大赛最好成绩(银牌)的小美女,在当日女团决赛中四个项目的前三个项目上都出现重大失误。首项高低杠她就在落地时双手扶地,接下来,平衡木落木,自由操也摔在了地上。

  尽管在自由操音乐结束前,她还维持着脸上甜美的微笑,但一走下场,她就坐到地上,眼圈泛红,大眼睛里很快滚出了一串泪珠。不过,在进行最后一项跳马时,江钰源擦干眼泪走上跑道,并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落地时终于站定了。虽然落地后还有一小跳,但她仍然为中国队贡献了14·850分,是这个项目全场第四高的分数。

  这个平时爱说爱笑、心态放松的小姑娘怎么了?据教练解释,赛前她的脚就有一些小伤,而更重要的是突发的身体不适让她失去了良好的状态。赛后情绪低落的江钰源说:“有一些小伤病,这几天恢复得好一些,比得不好主要是身体原因。”

  当天的女团决赛同时也是个人项目的资格赛。江钰源最终排在个人全能第五,虽然仍进入了前24名的决赛名单,但排在队友黄秋爽和杨伊琳之后。由于规定每队最多只能有两个人参加决赛,目前还不确定她是否会出战15日的个人全能决赛。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这位19岁的姑娘已经是员身经百战的老将了。她在2007年的世锦赛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北京奥运会上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团冠军。在上个月的鹿特丹世锦赛上,虽然中国女队无金而归,但江钰源夺得全能银牌,为中国女队在世界大赛的全能项目上实现了突破。(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