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14日羽球综述:中国复仇泰国爆冷 中韩跻身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3:02
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 中国男队击败印尼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羽毛球项目进行团体赛半决赛,中国男女均战胜对手晋级决赛,男队3-0击败印尼队,女队3-0复仇韩国队。女团半决赛中,泰国队淘汰传统强队印尼队,爆出一大冷门,以“黑马”姿态闯入决赛。

  男团中韩顺利获胜

  今天,一共进行了四场团体赛半决赛。男团方面,中国队对阵印尼队,两队多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印尼队中拥有奥运会金牌得主陶菲克、双打组合基多/亨德拉,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就综合实力而言,林丹、陈金、蔡赟/傅海峰组成的中国队的单双打实力均强于印尼队。不过,中国队丝毫没有轻敌,全遣主力出战。中国队连胜三场淘汰对手,仅在男双比赛丢掉一局,三场比分为:林丹2-0陶菲克、蔡赟/傅海峰2-1基多/亨德拉、陈金2-0桑托索。

  另一场半决赛在韩国队与泰国队之间展开,双方都派上主力阵容,韩国队实力占优。但是第二单打成为软肋,丢掉唯一一分。首场比赛,朴成奂2-0完胜波萨纳,两局比赛仅丢掉22分。第二场,韩国队头号男双郑在成/李龙大以2-0击败泰国组合戍革-普拉帕卡莫/颂蓬-阿努里达亚翁。第三场是第二单打的较量,孙完虎0-2不敌达农沙-森颂汶素。比赛进入第四场,韩国第二男双实力更强,柳延星/高成炫以2-0击败玛尼蓬-宗集/博丁-伊沙拉,为韩国拿下最后一分,获得决赛席位。

  女团中国复仇韩国

  女团的焦点战无疑是中韩之战,双方上次交手是在今年5月的尤杯决赛,当时韩国队爆冷以3-1击败中国队,击碎中国队七连冠的梦想。韩国队以尤杯夺冠原班人马出战,只是因为排名变化出场顺利上有所调整。首场,汪鑫2-0击败裴延姝;第二场王晓理/于洋2-0战胜李敬元/河贞恩;第三场,王适娴2-1战胜裴升熙,这是中国女团亚运会丢掉的第一局。这让总教练李永波有些遗憾,他本希望中国队能够不失一局拿下胜利。

  另一场半决赛在泰国队和印尼队之间展开,昨天泰国队3-1淘汰日本队算是个冷门,今天她们再现“黑马”本色,以3-1击败强队印尼队,闯入决赛。四场比赛,印尼队仅依靠第一女双拿下一分。值得一提的是,印尼队本届比赛状态并不好,昨天小组赛与印度一战就打满五场,最后仅以3-2险胜。

  15日,中国队与韩国队将争夺男团冠军,中国队与泰国队将争夺女团冠军。(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