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秋爽:世锦赛让我更加成熟 期待伦敦奥运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2:39

    搜狐体育讯 11月14日,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内,体操女团决赛刚刚结束,中国女队以234.1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蝉联该项目十连冠,特别是中国队总分超出第二名日本队10.9分,巨大优势彰显中国强大实力。不过今天比赛中,队长江钰源在前三个项目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中均出现重大失误,这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今天的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无疑是小将黄秋爽,她在所有四个项目上都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平,最后59.000分的全能得分,位居所有选手之首,预赛跳马排名第一,高低杠第二,自由操第二,唯一稍弱的平衡木也排在第七,这个成绩无疑是黄秋爽上佳状态的真实写照。后天的女子全能决赛,她无疑是冠军争夺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赛后黄秋爽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非常开心,因为这应该算是我第一个比较重要的洲际比赛的冠军吧,属于一个突破。”

  事实上不到一个月之前,黄秋爽刚刚在世锦赛经历了失利,在高低杠项目中她与何可欣一起发生掉杠失误,留下了重大阴影,不过今天黄秋爽坦言,正是因为世锦赛的失利,让她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觉经过世锦赛的洗礼,我整个人成熟了许多,这应该是世锦赛的最大收获。带着这种收获,这次亚运会我自己的发挥还算不错,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我的最终目标肯定是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够夺得金牌。”

  在此前的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黄秋爽,在高低杠上成功完成已向国际体操联合会申报的“扭掏单臂转体360度(扭掏毕转)”的创新动作。这也就意味着这一新动作将以黄秋爽的名字命名,她成为第37个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独创动作的中国体操运动员。今天黄秋爽也是再次使用了这一动作,赛后谈到感受时,黄秋爽表示,“可能还需要慢慢练吧,我现在想的就是能够把成套完成,想的是整体的动作。”(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