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女队找回冠军状态 世锦赛历练帮助队伍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2: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中国广东番禺的亚运城体育馆进行,最终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如赛前预料的摘得了桂冠,除了队长江钰源因身体不适出现了几次失败,其他选手基本上零失误。

  中国女子体操队在荷兰鹿特丹是世锦赛上遭遇到了重大挫折,这种挫折不仅仅是整支队伍的挫折,队伍的每个成员都在比赛中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失败或者是遗憾,以奥运王牌之师出战的中国队锐气受挫,而短短的二十天左右,中国队在本土面对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依旧表现出了较好的水平。可以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的霸主地位没有收到动摇,为了使金牌的含金量更重,中国队沿用世锦赛班底进行比赛,比赛中使用的动作套路也和世锦赛上如出一辙,可以说,中国队在比赛中挑战的不仅仅是比赛中的发挥和更挑战的是应对各种比赛状况的能力。

  在世锦赛的女子团体的比赛中,黄秋爽和眭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中国队也正是在激烈的对抗中因为失误过多输掉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黄秋爽的四项全部成功,除了平衡木上出现了晃动,其他动作都完成的非常出色,世锦赛的历练对于黄秋爽这样的小选手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在伦敦奥运会实行5-3-3的情况下,运动员全能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但是稳定性则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黄秋爽则经常因为稳定性不好,能力突出的她成绩一直不突出, 经过世锦赛历练的黄秋爽,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显然更加稳健和成熟,无论是在世锦赛上三次失败的高低杠,还是在三次出界的自由操,黄秋爽全部都发挥了高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跳马项目,拥有最高腾空高度的黄秋爽终于跳出了高质量的跳马,第一次在这个项目上得分超过了杨伊琳,这应该说是,比赛更加有控制力的一种表现,相信经过了历练的黄秋爽,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另一位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是眭禄,她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都排名资格赛的第一,在国内比赛所向披靡的眭禄在世锦赛上几度错失夺冠的机会,而在本次亚运会上,她再次找到了国内比赛的感觉,以几乎完美的发挥,为女团夺冠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今天比赛中,值得高兴的除了部分选手的稳定之外,还有何可欣的回暖和杨伊琳的惊艳。作为在高低杠上没有失败过的何可欣,面对一次较大的失败,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这个调整的成功与否决定着她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还是一位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何可欣做到了,她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仅优秀更是高低杠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选手。杨伊琳的表现非常突出,也许经历了伤病之后,难度不再是她的杀手锏,但是稳定和高质量是依旧是杨伊琳最突出的素质,今天的比赛中四项出场全部成功的她,不仅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更诠释着坚持的美和不放弃的魅力。

  相对于男队而言,女队的优势在亚洲更加突出,尽管比赛比男子团体更没有悬念,但是可以看出,女队的选手们的霸气并没有完全显现。自信力是体操比赛至关重要的一种精神面貌,她代表着一种必胜的信心和对自己能力以及状态熟练的掌握,经历了失败的中国女队,在亚运会的比赛中,表现出了一定的自信,但是作为霸主的气势并没有完全体现,中国女队需要在程菲之后,延续这种必胜的信心和气质。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