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银牌难掩中国队气手枪尴尬 期待新人早日挑大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21:30

  10米气手枪从来都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男有王义夫六度征战奥运无人能敌,女有陶璐娜奥运首金为国争光。亚运赛场,中国射击队更是占据了霸主地位,女队更是连续20年将气手枪金牌揽入怀中。

  而这一切,在11月14日的广州亚运赛场被终结。

  男子50米气手枪赛场,包括“老枪”谭宗亮、奥运冠军庞伟、新科状元蒲琪峰在内的中国射击队迟迟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三位枪手连续陷入“9环”门,蒲琪峰更是一度打出8环的成绩,总教练王义夫只能不停的来往于5靶和27靶之间,帮助徒弟们调整状态。

  无论是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还河北省射击队教练张胜阁在谈到庞伟时都提到,运动员不可能长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何况庞伟在北京奥运会后先是为人夫然后为人父,精力难以集中,训练也缺乏系统,所以很难再达到北京奥运会时的竞技水平。

  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奥运冠军郭文珺身上,“总是找不到状态,决赛中一直打不到10环。”而轻装上阵的“老枪”谭宗亮虽然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但最终也因为力量欠缺而屈居亚运。

  对于这些老枪手,肖昊鹏表示并没有太多的担忧,因为他们经过了一个甚至几个奥运周期的成长,已经具备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技术水平,他们只是需要通过合理的训练来恢复。

  倒是对于新人,射击队给予了更多期许。肖昊鹏向记者透露,即使心态超稳的易思玲,在比赛当天也因为紧张,早上4点就蹲在马桶上看方案,而初次参加亚运会就取得亚军的甘肃小将孙琪在决赛最后一枪中,同样因为紧张,连续7次举枪都没有把子弹射出,最终将中国队保持了20年的金牌拱手送人。

  从当天的比赛来看,韩国队的气手枪水平已经超过了中国队,伊朗男队、哈萨克斯坦以及泰国女队都对中国气手枪带来了强劲的冲击,而女子气手枪决赛现场,泰国队的两位选手分别只有17岁和20岁。

  对此,肖昊鹏领队表示,“周围有竞争对手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是好事,但是我们更希望看到新人的出色表现,但是运动员的成长急不得,易思玲也不一定每次都能调整好,他们必须经过大赛的洗礼和时间的考验。”(马敏 广州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