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武术“外教”都是中国人 首金让出更有利于发展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14日21:09

  在今天的武术赛场,记者发现,在十几个国家的代表队中,近90%的教练都是中国人。和男子长拳铜牌获得者伊赫桑的教练穆宁一样,韩国队的武术套路教练邵学奇也是一位山东大汉。

  邵学奇说:“我做梦都想把中国武术推广做得更好,让中国武术真正地走向世界,而不仅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博大精深’的宣传。”

  这次中国队只参加全部15个武术单项的10个小项,实质上也就是“ 让出部分金牌”,对此,邵学奇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如果,今天我们‘利用’袁晓超的那个小小的失误,而大度地把这枚‘首金’也‘让’出去,也许更能够增加其他国家选手的信心。”

  邵学奇认为中国武术也需要进行改革,要规范中国武术。他说:“要让中国武术的规则能让更多观众看得懂。学习跆拳道,今天是绿带,明天给你黑带,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学习者的兴趣,尤其是小孩子。如果,我们也把中国武术的推广,采取武术馆的形式,让学习者有更多的新奇感,效果肯定也会好很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