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女举53KG李萍实现卫冕 试举五成功两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0:22
幻灯:李萍打破53KG抓举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女子举重53公斤级角逐,中国选手李萍(https://lipingjuzhong.t.sohu.com/)以230公斤获得金牌,将世界纪录提高1公斤。同时,抓举103公斤也打破原为102公斤的世界纪录。继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夺冠后,本届广州亚运会上,李萍在该项目实现卫冕。

  四年前,年仅18岁的湖南妹子李萍首次出战亚运会,在多哈赢得53公斤级金牌,当时的成绩是抓举98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4公斤。四年后,李萍以卫冕冠军身份再度出征,目标直指冠军。

  在这个项目上,李萍的主要对手是泰国选手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钦尚洛。以报名成绩来看,泰国选手巴帕瓦迪比李萍还高出4公斤,达到224公斤——正好与李萍上届夺冠成绩相同。

  抓举比赛开始后,李萍的开把重量为95公斤,泰国人巴帕瓦迪为90公斤。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充当了黑马的角色,她的开把重量达到90公斤,当她成功举起这个重量后,中国、泰国选手临时提高开把重量,李萍升到96公斤,巴帕瓦迪升到92公斤。泰国人三次试举,仅在第一把试举92公斤成功,另外两把冲击95公斤均失败。

  相比之下,李萍和祖利菲娅成功率更高,三把全部成功,李萍先后举起96公斤、100公斤和103公斤。其中,103公斤打破102公斤的世界纪录。祖利菲娅在三次试举中举起90公斤、95公斤和97公斤。抓举比赛结束后,李萍103公斤、祖利菲娅97公斤、巴帕瓦迪92公斤列前三位。

  挺举比赛仍是这三名选手之间争夺,她们的成绩决定着奖牌归属。因为抓举成绩不佳,巴帕瓦迪将开把重量降低,从125公斤降为120公斤。与抓举相比,她的挺举成功率提高,三把成功两把,分别举起120公斤、123公斤,最后一把冲击125公斤失败。因为成绩不高,泰国人退出了金牌的争夺,获得一枚铜牌。

  金牌的争夺在李萍和祖利菲娅之间展开,挺举第一把,李萍举起123公斤,祖利菲娅举起122公斤。算上李萍在抓举成绩6公斤的优势,此时祖利菲娅落后李萍7公斤,为了冲击金牌,祖利菲娅放手一搏,第二把直接加了8公斤——130公斤,如果能举起这个重量,她的总成绩将超过李萍。李萍并未因此受到影响,继续按照战术安排进行,第二把要了127公斤,成功。这样一来,如果祖利菲娅要想夺冠,必须再增加4公斤,但134公斤的几乎是无法完成的重量。祖利菲娅也很清楚这个事实,她还是坚持130公斤,两次试举均未成功,挺举成为为122公斤。同时,李萍最后一次试举也未能举起130公斤,挺举成绩为127公斤。

  整场比赛,六次试举,李萍五把成功,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金牌。其中,抓举、总成绩都打破世界纪录,均提高1公斤。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钦尚洛以总成绩219公斤获得银牌,泰国选手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以215公斤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