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亚运舞林大会完美谢幕 中国舞者揽金演十全十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9:46

    新华社增城11月14日体育体育专电 14日,增城体育馆成为沸腾的海洋。中国舞者踩着动感舞步,闪亮登场将该项目的10块金牌全部包揽,亚洲“舞林大会”完美谢幕。

    广州亚运会上,体育舞蹈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多位舞者参与比赛,两天赛程最终产生10枚金牌。

    其中,13日下午比赛中,中国队梁瑜洁/沈宏组合成为最耀眼的明星,这个组合一举获得了华尔兹舞、探戈舞的两项冠军,为中国体育舞蹈拿下了首金,也为中国拿下了第1000块亚运金牌。

    随后的比赛中,中国舞者翩翩起舞,舞步或优雅华丽,或热辣奔放,再摘3枚金牌。其中,雷莹/吴稚安组合夺得狐步舞冠军,谭轶凌/杨超组合夺得快步舞冠军,张白羽/石磊组合夺得拉丁舞五项舞冠军。

    进入14日,中国队继续凯歌高奏。中国队员以优秀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将恰恰恰、桑巴、牛仔、斗牛舞和标准舞五项舞的5枚金牌尽入囊中,其中谭轶凌/杨超组合获得标准舞五项舞的冠军。

    至此,中国队实现了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的10枚金牌的大满贯。

    据介绍,作为首次进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比赛共有9位评委,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不同的国家地区,并依据舞蹈选手的礀态和平衡、移动的流畅性、乐感、舞伴配合、编舞及现场展示能力等5个方面进行打分。(完)2010/11/14 19:46

    新华社记者陈先锋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