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周嘉威获首金打响头炮 中国男泳抗日自信心陡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9: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广东名将周嘉威以51秒83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在本届亚运会的首块金牌。能够在家门口拿下重要的第一金,对于周嘉威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特别是战胜日本名将藤井拓郎,则为中国游泳抗击日本队树立了足够的信心。

  最后15米成考验

  作为中国男子50米、100米蝶泳佼佼者,周嘉威曾连续夺得九运会、十运会100米蝶泳以及多哈亚运会50米蝶泳金牌。本次亚运会对于周嘉威来说意义非凡,一是因为是在家门口比赛,二是因为这很可能将是他的最后一次亚运会了,因此在去年伤愈后,周嘉威一直想在家门口用一枚金牌来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对于力量好,爆发力强的周嘉威来说,前50米是他的强项,尽管今天的出发有点小问题,但周嘉威还是马上调整了节奏,并选择了在前50米发力,压制对手,建立起了自己绝对的优势。最后50米,日本名将藤井拓郎逐渐向周嘉威发起了强烈冲击,并在最后15米时,已经将两人的差距完全缩小。最后时刻,就在藤井拓郎的肩看上去已经超过了周嘉威的时候,周嘉威利用一流的到边技术奋力往前一触,而就是这一触,刚好赢了日本对手0.02秒。

  为抗日树立信心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和日本两队在泳池里将展开一番激烈拼争,中国队的主要优势在女子项目,而日本队的夺金点则在男子项目。在之前的各项比赛中,周嘉威也是多次输给日本选手,因而100米蝶泳也没有被列入中国队必得的金牌之中。现在,通过周嘉威的良好表现,应该让更多的中国男选手树立信心,日本队并不是不能战胜的,只要在比赛中敢拼,一切皆有可能。

  同时,100米蝶泳中另外一位男选手吴鹏也值得关注,尽管昨天输掉了比赛,但今天在自己并不太强的100米里,吴鹏还是基本上重新调整出了状态,这无疑将为他之后的比赛尽快找到感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