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张杰:夺冠有惊无险 破世界纪录未必到伦敦奥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9:02

    新华社东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男举62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14日在夺金后称,世界纪录不是想破就破的,能在伦敦奥运会上破世界纪录当然很好,但说不准自己明后年状态好的时候就破了,不一定要等到伦敦奥运会。

    张杰在当日的比赛中有惊无险夺冠,一个多月前刚在世锦赛上战胜他夺金的朝鲜选手金恩国在抓举上就来了个下马威,领先张杰2公斤。不过挺举实力更强的张杰挺举第一把就基本确保了金牌,第三把,张杰要了182公斤,这个重量已经和挺举世界纪录持平,就在很多记者奇怪他怎么不冲击183公斤时,记者发现他是要冲击32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这个纪录是他2008年在亚锦赛上创造的。

    不过,张杰只是提了下杠铃就放弃了,这个重量还是有点高。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这个重量张杰训练的时候举起来过,这次大赛就是让他试试。

    陈文斌称,这次获胜对张杰来说非常重要,这对他增加自信心,备战伦敦奥运会大有好处。张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抓举开始还是有些放不开。这位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小伙子面对众多媒体多少有些紧张,减重6公斤的他说:“我现在心情是很高兴,但还全身抽筋着呢。”记者向队医了解到,这都是减重惹的祸。(完)2010/11/14 19: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