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人物之金闰美:怀胎八月摘双冠 不顾金牌要回家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2010年11月14日18:35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   打完最后一发子弹,韩国选手金闰美掩面而泣,这一刻,狂喜与辛酸同时流露,狂喜的是她夺得了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金牌,辛酸的是——这枚金牌是在她已有八个月身孕的情况下获得的。

    “我觉得,孩子好像在赛场上给了我很多支持。”28岁的“准妈妈”金闰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渀佛已经哽咽。“我们一起获得了这个冠军。”

    在美女如云的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上,相貌并不突出的金闰美绝对称不上惹人注意,但是,当人们知道她是带着身孕打比赛时,众多的摄像头开始转向了这个低调的女运动员。

    领奖台上的金闰美笑容满面,胸前的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熠熠发光,不过,这位“双冠王”,在一开始却差点没能参加亚运。在发现自己已经怀孕时,金闰美本来打算放弃亚运会,她的丈夫也力劝她好好在家静养,但是想到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她咬了咬牙硬是随队来到了广州。

    怀孕的金闰美到底身体不便,本来身兼10米气手枪和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的她,在赛前放弃了节奏紧张、噪音大的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专心投入气手枪训练。不过,即便是这样,金闰美依然不能全身心扑在射击上,在开赛前一个月,由于身体原因,她每天只能训练一个多小时。

    “我不想成为队友的负担,不想因为我的身孕耽误她们的训练,”金闰美说,“但她们都非常理解我。她们的宽容是我夺得今天成绩的原因。”

    韩国女子手枪队的主帅任章洙说:“金闰美的身体一直让我们感到担心,她努力地接受了强化训练,能够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夺冠了,放松了,金闰美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只想回家”。

    金闰美说,孩子是赐予她的一份礼物,而她也要把金牌当做礼物送给孩子。她说:“怀孕之后,好多精彩的事情发生了。我原以为怀孕会影响比赛,但是,这一切都太美好了。”赛后,金闰美还感谢了她的丈夫。“昨天我还给他打了电话,他告诉我按照自己的意思来,我知道他不想给我太大的压力。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很想他。”

    带着两枚金牌,金闰美即将踏上归程,或许,家的温暖,是她现在最想要的礼物吧。(完)2010/11/14 18:35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