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张杰首夺金牌感觉全身抽筋 破纪录不用等到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14日18: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4日 广州报道) 在广东东莞体育馆,本届广州亚运会男子62公斤级举重比赛照常进行。在昨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拿下两枚金牌,今晚的首先进行的男子62公斤举重比赛中,张杰顶住朝鲜选手金恩国的冲击,最终以总成绩321kg取得这枚金牌。

  “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大型运动会的冠军,所以也是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领导、教练、志愿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运动会,也是第一次拿到金牌,这次遇到了两个这么强的对手,而且之前世锦赛的时候我因为种种原因还输给了朝鲜选手,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肯定也还会跟身边这两位一直比下去,这次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接下去还要总结,继续努力吧。”张杰说,在他身边获得银牌的朝鲜选手金恩国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在比赛最后时刻一直保持着对于张杰的威胁。

  而被问到夺冠的心情,张杰显得很腼腆,“肯定是很高兴的,但是我现在全身抽筋。”这样的回答也是惹得现场笑称一团。“高兴是非常高兴的,但是我不太会说话,所以就说高兴吧,哈哈。”张杰说。

  在比赛的最后,张杰已经确定夺冠后,选择了能够打破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重量,182kg,虽然没能完成,但是赛后记者们还是都将问题抛向了他,“希望在12年奥运的时候能够做到这样的重量吧,但是也不一定,这还有两年的时间,没准我在前面就会把记录打破了,哈哈。”张杰说起自己的成绩,显得格外的有信心,但是他表示,比赛中还是有着不理想的地方,“不理想的地方就是抓举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放得开,破纪录方面,之前我破纪录的时候,那个记录也是沉寂了10年之久,所以不是说破就能破的,比赛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今天我觉得展示出了自己90%的实力就很好了。”

  在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张杰还输给了今晚比赛中的朝鲜选手金恩国,而说起如何能在短短一个月中扭转局势,张杰这样总结,“每次比赛肯定都是会有总结的,每次比赛的不足,值得改进加强的地方都会有好好回来重新准备,这次世锦赛回来跟亚运会相差1个月左右,每天我都在看世锦赛的不足,每天都在提醒自己,今天获胜应该也是教练员的教导,还有我自己的信心,这些都帮助我取得了这样的胜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