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亚运女子200仰泳决赛 中国赵菁夺冠破亚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8: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洲亚运会女子200仰泳决赛在广州奥体游泳馆结束,中国选手赵菁以2:06.46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日本选手酒井志穗亚军,寺川绫第三,另一位中国泳将周妍欣获得第四。

  200米仰泳是当天女子方面最受关注的比赛,中日各有两位名将参赛。中国的赵菁是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200米仰泳并不是她的强项,今年的最好成绩仅排在亚洲第9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周妍欣的今年最好成绩也仅排在第7位。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实力强劲,前者目前排名亚洲首位,而后者则是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

  上午将近10点钟是开始预赛,赵菁在第一组出战,以2:13.66的成绩力压日本选手寺川绫获得第一,寺川绫第二。第二组比赛,酒井志穗以2:09.68位列第一,周妍欣第二。预选赛排位,酒井志穗第一,周妍欣第二,赵菁第三,寺川绫第四,中日强手均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在晚上打响。第一至八道分别为:尤尔杜兹·库奇卡罗娃(乌兹别克斯坦)、咸粲美(韩国)、赵菁(中国)、酒井志穗(日本)、周妍欣(中国)、寺川绫(日本)、刘彦恩(中国香港)、陈廷(中华台北)。

    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为2:04.81,为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保持着。亚洲纪录2:07.13,由日本选手中村礼子创造。

    发令枪响后,酒井志穗第一个跃入泳池,她的反应时间是0.55秒。赵菁0.57列反应时间第二。第一个50米,两位日本选手分列第一、第二,周妍欣第三赵菁第四。第二个50米,酒井志穗仍是第一,周妍欣第二,赵菁杀入了前三名。第三个50米,酒井志穗微弱优势保持第一,赵菁追至第二。

    最后一个50米,赵菁以30.45秒游完,比酒井志穗的32.30快了1.85秒!最终赵菁以2:06.46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日本酒井志穗亚军,寺川绫第三,周妍欣获得第四。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