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北京晚报:名将郭爽输得不冤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8:49

  昨天的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赛前普遍被看好卫冕的中国名将郭爽,最终输给了之前从未输过的中国香港女将李慧诗,以银牌收场。郭爽赛后说:“我正常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点评:何以输得心服口服?

  香港女将李慧诗昨天倒数第二个出场,经过两圈奋力骑行,她的成绩最终定格在33秒945,打破了由中国名将江永华保持的34秒的亚洲纪录。看到这一成绩,李慧诗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兴奋的喊声。而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郭爽,虽然是上届亚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但因为李慧诗刚刚的出色表现,郭爽的面部表情有些凝重。

  点评:场内广播当时就说,李慧诗可能会给郭爽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虽然言者无心,但最后的失败恐怕还真多少与此有关。

  郭爽两圈骑行的最终结果,未能闯入34秒大关,最终只能屈居亚军。对于自己失利的原因,郭爽说:“我虽然获得了第二,但我对成绩比较满意,因为基本发挥了我的正常水平。香港选手33秒945的成绩非常不错。”但这个回答显然让许多专程为郭爽而来的国内记者无法满意,因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女子500米计时赛不再被列为奥运会项目,所以有记者追问:“郭爽,你是不是将主要精力放到了争先赛项目上?”郭爽说:“500米这个项目在伦敦没有了,我们训练的时候也不是很重视,确实在平时当做副项训练,精力还是放在争先赛的速度提高方面。”

  点评:心有旁骛才是失败的关键。

  带领弟子昨天获得该项目铜牌的中华台北教练徐瑞德,发现了一个细节。他说:“李慧诗比赛中使用的是计时赛用车,两个轮子都是轮板,而郭爽用的是争先赛用车,只有后轮是轮板,前轮是钢圈,这样李慧诗在第二圈的时候骑行效率就会比郭爽更高,所以从这个细节来看,郭爽可能对这项比赛并不是非常重视。”

  点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本版文字 本报特派记者 李远飞 孔宁)陈嘉堃 刘大伟J131 J087 J189 J190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