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霓裳劲舞“羽”衣夺金 张白羽讲述“拉丁梦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18:14
  新华网增城11月14日体育电(记者 陈先锋)曲终,张白羽与石磊这对“舞精灵”以一个绝美的姿势定格在舞池中心。42.29分!全场再次沸腾,他们再次夺得了冠军!

  14日下午,已经摘取了拉丁舞五项舞冠军的张白羽与石磊再踏征程,他们要角逐拉丁舞-恰恰恰单项舞蹈的金牌,观众期待他们再次折桂!

  因此,他们是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出场。“中国加油!白羽加油!”喊声震天,更振奋人心!面带笑容的张白羽及其搭档也在向观众挥手致谢,张白羽说:“观众的热情,让我们更加充满了信心与动力。”

  强劲的拉丁音乐响起,闪亮的白色舞鞋与音乐节奏丝丝入扣,身体犹如精灵般的灵动、活泼。尤其是在黑色紧身服的舞伴配合衬托之下,张白羽火红的舞裙随风劲舞,拉丁舞的热情奔放、人体之美在这一刻迸发而出。

  随着舞姿越发的奔放,张白羽与石磊一个略显“顽皮”的舞姿,更是将现场气氛掀起来了一个高点。事实上,张白羽看上去有些娇小,但在赛场上却是一个跳跃的精灵,光芒四射,并总能给人带来惊喜。

  11月南国羊城依旧如春,而座无虚席的增城体育馆却如夏日般火热。张白羽与石磊激情的舞步将所有的观众都被带入了一场被催眠的狂热,在梦的空间中享受这一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这是一场动感之美的享受!

  一曲终了,张白羽与石磊以42.29分艺压群雄,再次击败众多亚洲“舞林高手”摘取桂冠。全场掌声、呐喊声再次响起。1分15秒的决赛舞蹈展示,观众毫不吝啬掌声与呐喊声,感谢他们带来的美丽盛宴。

  这一刻,张白羽期待已久。“为了参加亚运会比赛,我们一直在不断努力,期间还有来自俄罗斯外教的培训以不断提高我们的舞技,甚至服装、发型都有一些新的突破。”张白羽轻轻捋了一下刚刚修剪的短发。看上去,比以前的长发更加充满动感活力。

  据业内人士介绍,自幼习舞的张白羽12岁开始转学拉丁舞,每天坚持练习单调的基本功,一舞就是9年,风雨无阻,一次到位的眼神交流、一个优美的舞姿都要历经千锤百炼。“其实,也不是很辛苦,因为我喜欢拉丁舞,喜欢拉丁舞带来的快乐”张白羽说,而舞者通过舞蹈更能为观众带来欢乐。

  不过,编制、追逐“拉丁梦”的过程也是充满了各种挑战。张白羽说,体育舞蹈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中国舞者需要不断培训、学习,而各种各样的支出基本都要自筹。而这也让只有20岁的张白羽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但不管怎么样,只要音乐响起,舞鞋就不会停下来。”张白羽说,已经拿了两块亚运会金牌的他们会继续跳下去,未来也会考虑走向职业比赛,毕竟舞无止境。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