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李大明夺金显超强调节力 未来或成中国头号劲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8:10

  第16届亚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韩国李大明在决赛首枪打出远弹之后,显现了超强的自我调节能力。最终在劣势下完成逆转,这已经是他在本届亚运会夺得的第三金。

  今年22岁的李大明在今天的决赛中站在2号靶位,与1号靶位的谭宗亮分数相同,然而第一枪扣出后,谭宗亮打出9.9环,他却打出7.9环的远弹,瞬间落后了2环。

  然而接下来的比赛李大明很快调整了状态,在第二枪9.9环之后越大越好,后面的8枪全部命中10环之上,还有三个好10环。而谭宗亮虽然没有每枪都不低于9.5环,但也缺少10环,最终李大明成功完成超越,以总成绩685.8环夺金。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个人亚运金牌。

  四年前多哈亚运会,李大明跟随秦钟午代表韩国队出战,获得男团银牌,但他却没能在个人比赛中有所斩获。这一次,李大明不仅超越了中国名将谭宗亮还有“老大哥”秦钟午。赛后谈起秦钟午,李大明说:“过去四年我和他一直是队友,他是优秀的射手,我希望他将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在昨天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李大明代表韩国男队从中国男队手中抢过金牌,这也是昨天中国射击队在所有比赛中唯一丢失的一枚金牌。而昨天的金牌也给了李大明今天比赛的力量,他说:“我今天压力不是很大,因为昨天我们队已经拿了一枚金牌了,这枚金牌给了我信心。”

  李大明透露比赛前自己就很想赢得金牌,然后和队友去兜兜风,而现在他成功的实现了愿望。这位22岁的年轻的亚运冠军,在未来也许将超越韩国头号选手秦钟午,成为中国最大的劲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