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福原爱不愿让对手吞鸭蛋 比赛风度赢得观众掌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7: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4日发自广州)今天上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赛事中,日本女乒3-1战胜了中华台北。其中福原爱首个出场,3-1(8-11、11-1、11-5和11-6)战胜了黄怡桦,为本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福原爱10比0领先,这时轮到福原爱接发球,只见她主动放起高球出界,黄怡桦获得1分,福原爱11比1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赛后福原爱称自己不能打对手11比0,吃“鸭蛋”会让对手很难看。最终福原爱以3比1获得比赛的胜利,福原爱的表现博得满堂喝彩,可谓是既赢比赛,又赢人心!

  “今天我打得还不错,虽然输了一局球,但是很快就调整好自己,在后面三局比赛中取得了胜利,”福原爱透露在首局8-11失利之后,日本队的教练村上恭和要求她迅速冷静下来,“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与中华台北有过交手,他告诉我只要重现当时的打法就可以了。”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日本队与中华台北在小组赛中相遇,结果福原爱在第四盘比赛中3-0横扫黄怡桦。

  有了教练的悉心指点,福原爱迅速调整好心态,在第二局比赛中打得对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本来福原爱是有机会以11-0结束这局比赛的,但是按照乒乓球界不成文的惯例,她在最后放给对手一分,“如果是11-0取胜的话我会觉得很不安的,我应该尊重我的对手。”

  在经历了小组赛的磨练之后,福原爱表示对自己现在的状态相当满意,“在昨天的比赛中我输给了郭跃,这让我的信心受到了打击,好晚上我就恢复了过来,就好像没有和郭跃打过比赛一样。带着这样的心情我来参加今天的比赛,结果有了出色的发挥。”

  最后福原爱表示能够打进1/4决赛,球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无论未来的对手是谁,我都会全力以赴的。”根据抽签结果,日本女乒将于今晚迎战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