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黑马李慧诗女子自行车夺冠 卫冕冠军郭爽失金牌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7:20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自行车比赛首日,广州自行车轮滑极限运动中心只产生了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的金牌。作为卫冕冠军,郭爽无疑是这个项目的夺标热门。不过,热门敌不过冷门,“黑马”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的横空出世让郭爽的金牌变成了银牌。没能拿到期待中的这枚金牌,郭爽平静地说:“从个人角度讲,我发挥了个人的正常水平,没有拿到金牌可能是对手超水平发挥。”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郭爽包揽了女子500米计时赛和争先赛的两枚金牌。四年后的广州亚运会,郭爽已成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领军人物,卫冕难度如同探囊取物。

    决赛共有10人参加,前8个车手的表现平淡如水,成绩最好的是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的35.440秒。“如果不出意外,最后出场的郭爽肯定卫冕成功。”现场观战的记者早已将这枚金牌视为郭爽的囊中之物。毕竟,第九个出场的中国香港车手李慧诗在去年山东全运会该项目的成绩是第七名(成绩仅为35.364秒)。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李慧诗骑出了33.945秒的成绩,打破了中国运动员江永华在2002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创下的34.000秒的亚洲纪录,并为中国香港拿到了广州亚运会的首金。而最后亮相的郭爽未能突破34秒大关,获得亚军,成绩为34.152秒。季军被萧美玉获得。

    时隔一年,李诗慧的成绩提高了1.419秒,进步神速,堪称黑马。败给这样的黑马,郭爽内心很平静,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自己发挥了正常水平。这不是郭爽首次败给黑马。去年山东全运会女子500米计时赛,郭爽曾被半路杀出的“黑马”李雪妹击败。当时,李雪妹以33.898秒破全国记录、超亚洲记录的成绩夺冠。郭爽以34.654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回放当时的情景,郭爽的法国教练莫雷隆非常吃惊,认真地翻看自己以往统计的资料,寻找着“黑马”的成绩履历。

    虽然两次败给“黑马”,但郭爽该项目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多哈亚运会郭爽夺冠的成绩为35.175秒。四年后,郭爽将成绩提高了1.023秒。而在今年8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中,郭爽曾以超亚洲纪录的33.826秒击败李雪妹等对手,获得唯一一个参赛资格。

   “女子500米计时赛是郭爽的副项,女子争先赛才是她的主项,这项比赛需要战术灵活,而这也是她的优势。”一位前来广州观摩亚运会的吉林省体育局官员说。

    本月17日,郭爽将和林俊红一起参加女子争先赛。而原来确定参加亚运会的我省车手宫金杰却没有入选。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