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郭文珺未恢复新人缺经验 中国20年首失亚运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7:19

  还未恢复巅峰状态的郭文珺和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孙琪,在比赛中并肩奋战,但最终没能将中国保持了20年的亚运金牌留住。

  今天下午,第16届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在广州奥林匹克射击馆进行,奥运冠军郭文珺领衔中国新人孙琪、苏玉玲出战,然而最后的结果有些让人感伤,中国队以1139环获得一枚铜牌。韩国队以2环的优势在此项目中首度获得亚运金牌。

  从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开始,中国射击女队在亚运会10米气手枪项目中一直占据绝对的霸主之位。无论是北京亚运会李对红、王丽娜、刘海英的组合,还是陶璐娜、陈颖、郭文珺的组合,20年间金牌从未旁落。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郭文珺也是代表中国队参加,但是当时她年纪最小,跟在陶璐娜和陈颖后面。如今,她是奥运冠军,也是队伍中最大的队员,必须走到前排来,带领两位小将征战,在赛后郭文珺坦承挑大梁肯定会有压力,她说:“一直打不到10环,今天发挥不是很正常,开局不理想,打得比较艰苦。”

  资格赛第一组,郭文珺就打出了93环的不利成绩,随后她调整状态有所改善,最后的成绩是382环,排名第六位。而中国两位小将孙琪和苏玉玲发挥参差不起,前者以385环位列第一,而后者则以372环名列第30位。最终中国队总成绩落后韩国队2环,落后印度队1环,痛失了亚运会5连霸。

  新人孙琪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未能保住2环的领先优势,最终遭韩国选手逆转,总成绩481.7环获得一枚银牌。个人金牌被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韩国选手金闰美获得,总成绩483.3环。世界排名第30位的朝鲜选手赵永淑获得铜牌,总成绩480.2环。现世界排名第五的郭文珺以479.2环获得了第六名。

  女子手枪一直以来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从这里走出了一大批耀眼的明星,李对红、陶璐娜、陈颖、郭文珺。未来中国也不缺人才,虽然小将们本次表现不算完美,但成长总是需要时间和代价的,今天失去的金牌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收获。

  16日,郭文珺与苏玉玲将参加本届亚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