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14日沙排前瞻:薛晨/张希首战 遇中亚神秘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3: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沙滩排球赛将在广州亚运城沙排场开赛,阳光,沙滩,墨镜,比基尼,来自亚洲各国的帅哥美女们将为观众奉献视觉与游戏的双重享受。刚刚在海口蝉联沙排亚锦赛男、女冠军的中国沙排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像上届那样包揽双金。

  女子:薛晨/张希一枝独秀

  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对选手参加沙滩排球女子比赛。其中卫冕冠军薛晨/张希无疑是实力最强、名气最大的夺冠热门。薛晨/张希合作多年配合默契,从2006年起多次获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大满贯赛各站冠军,2008北京奥运会获得铜牌,不久前又获得了亚锦赛冠军。

  对于薛晨/张希而言,不夺金就是失败,而她们没有失败的理由。在亚洲,她们的身高优势明显,力量和技术也占优,大部分对手与她们根本不在同一等级。而薛晨/张希也志存高远,表示“亚运会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中考”,她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中国另一对组合是黄影/岳园。岳园与18岁小将黄影目前还没取得很好成绩,10月末结束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站,她们只获得了第17名。不过她们那次战胜了日本组合Tanaka/Mizoe。

  中国夺金的主要对手来自哈萨克斯坦、日本、泰国和马来西亚。日本的田中姿子/小田阳子在上届亚运会决赛1-2不敌薛晨/张希,这次田中姿子与沟江明香参赛,两人上月获得亚锦赛铜牌。泰国队的优劣与日本队相似,正如中国队主教练廖志红所言,“技术比较占优,但球员身高不够”。马来西亚为陆塔华/马顺婷的组合定下的目标是打入四强。马顺婷参加了上届亚运会,成绩是第七名。她与陆塔华搭档后曾两次获得东盟国家运动会女子沙排铜牌。哈萨克斯坦的塔季扬娜·马什科娃/伊琳娜·钦巴洛娃不久前在亚锦赛不敌薛晨/张希获得亚军。

  除薛晨/张希外,其她多对组合实力相当,银牌的争夺肯定比争金激烈得多。

    明天的亚运城沙排场主赛场,第二场比赛就在薛晨/张希与哈萨克斯坦组合柳德米拉/因娜之间举行。与亚锦赛夺冠的塔季扬娜·马什科娃/伊琳娜·钦巴洛娃相比,这对组合还披着神秘的面纱。一般来讲,中亚选手有着不错的身高和力量,但技术往往是其短板。无论如何,久经考验的薛晨/张希定将过得首轮关。

  男子:中国期待再次摘金夺银

  男子方面,中国派出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这两对组合出战。吴鹏根/徐林胤是目前中国男子沙排的头号组合,两人也是从2006年开始配合,当年获得多哈亚运会的银牌,2008年三次获得世界巡回赛亚军,奥运会获得第九名。今年吴鹏根/徐林胤创造了历史,在莫斯科收获了中国男沙历史上的首枚大满贯金牌。随后又在马赛举行的法国站再获冠军。在10月24日结束的2010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中,吴鹏根/徐林胤以2-0战胜印尼组合安迪/科科,获得冠军。

  吴鹏根/徐林胤在亚洲基本也是“独孤求败”,只不过优势没有薛晨/张希那么大,如果不出意外,夺金当没问题。

  高鹏/李健也有很强的实力,其中李健上届亚运会与周顺搭档夺得了冠军。不过今年参加多项世界赛事时,李健是与刘勇搭档,而高鹏则与陈诚合作,只在上个月的亚锦赛上,高鹏/李健合作获得了铜牌。高鹏/李健在默契程度上可能不如吴鹏根/徐林胤。

  中国男子组合的主要对手有亚锦赛亚军印度尼西亚组合安迪/科科,亚锦赛季军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列克谢/亚历山大。

    明天开始的沙排比赛,第一场就在高鹏/李健与柬埔寨选手萨马/丹之间进行,相信这将是一场“教学赛”。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