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14日自行车综述:团体竞速有突破 姜帆强势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7: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自行车项目在场地赛中产生三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团体竞速赛、男子个人追逐赛、女子个人追逐赛。由三名山东选手成昌松、张磊和张淼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429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自行车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个冠军,同时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目上夺得冠军,实现历史突破。在男女个人追逐赛中,中国队收获一金两铜。

  团体竞速实现突破

  今年1月在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由成昌松、张磊和张淼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237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队在奥运项目上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场地自行车男子项目上的巨大突破。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在上届多哈亚运会夺得银牌,本届比赛中国队直指金牌。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后者是前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成昌松、张磊、张淼一上场便占据主动,第一圈由成昌松领骑,完成第一圈只用了17.940秒左右;第二圈差距更加显现,张磊以30.856秒的成绩飞速完成了第二圈,而日本选手则用了31.236秒;第三圈由张淼领骑,小伙子一路风风火火冲到终点,最终全队以0.204秒的优势打败劲敌日本队夺得冠军,成绩为44.429秒。夺冠后的唯一遗憾是未能创造最好成绩,在3月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三人骑出44.002秒的新亚洲纪录。成昌松表示,他们会尽快骑到44秒以内。 赢得这枚梦寐以求的亚运会金牌后,他们已经将目标瞄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争取进去前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第9名。

  个人追逐赛女子夺冠

  女子个人追逐赛是中国队的强项,2002年釜山亚运会赵海娟夺得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李梅芳获得银牌。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两名20岁出头的小将姜帆、吴超梅出战。姜帆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着者,她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劲实力,资格赛、第一轮、决赛轮三战均是第一名。其中,资格赛和第一轮两次打破亚洲纪录,第一轮3分37秒105的成绩为最新亚洲纪录,将她自己今年3月创造的原纪录提高了1.414秒。此外,吴超梅也表现不俗,获得铜牌。

  男子个人追逐赛金牌被韩国选手张仙軩夺走,中国选手李维收获一枚铜牌。中国队派出两名选手李维和王明伟参加男子个人追逐赛,李维已经集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全运会三项冠军于一身,是国内“大满贯”得主,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是他的一大心愿。在昨天的资格赛上,李维列第三位;今天上午的第一轮,他仍列在第三位,尽管获得决赛轮资格,却因为未能跻身前两名而无缘争夺金牌。最终,在与伊朗选手的铜牌之争获胜,收获一枚铜牌。他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他表示第一轮未能发挥最佳水平,导致其未能跻身前两名,而进入前两名原本是他的赛前计划。因此,他也失去争夺金牌机会,这让他感到不服气的同时也很失望。(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