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香港收获亚运首金 李慧诗:想吃爸爸做的炸豆腐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7:01

  昨天11时40分,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决赛在集合了极限运动之极、共享之核、速度、力量、技巧之旋、风尚潮流之风四大特点的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展开较量,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图)以33.945秒的成绩击败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爽勇夺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尘封8年的亚洲纪录,同时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李慧诗击败郭爽夺得冠军也许会令许多人感到惊讶,就连李慧诗本人也评价郭爽是自行车运动的骄傲,是她的偶像。虽然李慧诗笑称自己赛前并没想过夺冠,但中国香港代表团却早已将这枚金牌锁定为目标。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在赛前就曾表示,自行车项目一向都是中国香港队亚运冲金的保证,李慧诗在500米计时赛中的水平在亚洲是数一数二的,在广州亚运会上具备夺金的实力。李慧诗的出色表现确实没有让香港人失望,她以比江永华原先保持的34秒的亚洲纪录快0.055秒的骄人成绩一举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勇夺广州亚运会的第一金,这样的成绩也足以让李慧诗的名字载入香港体育的史册。赛后李慧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块金牌来之不易。想到在2006年左手手骨受伤后,整整一年都在室内练习,好几次都想过要放弃,而亚运会前在云南训练的日子,也差点让她坚持不下来。李慧诗透露说,自己赛前心情紧张,连续两晚失眠,好在在电话中得到了师兄黄金宝的开导,通过和师兄的倾谈,李慧诗调整好了心态,比出了自己在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当被记者问到现在最期盼什么时,她回答说:“好好休息,期待明天在争先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另外特别期盼能吃到爸爸做的炸豆腐,金黄金黄的,简直是美味。”话语中透露出几分可爱和稚嫩。

  今年23岁的李慧诗是香港重点培养的新生代运动员,她也是香港场地自行车唯一的短距离项目选手,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她代表中国香港队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中取得35.364秒的成绩,只获得第七名,而在女子争先赛中意外翻车惨遭淘汰。当时刚好更换了教练的李慧诗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她曾透露对加拿大籍教练迪斯蒙设计的训练计划难以适应,不过当她后来发现自己的进步后便决定信任这位教练。这次李慧诗成功打破亚洲纪录,说明她已经具备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目前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的世界纪录为33.296秒,如果继续努力,那么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对李慧诗来说也许并非天方夜谭。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