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秦茜亚运未能战胜死敌 教练:正处上升期欠霸气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6:56

  昨天,来自天津的中国柔道女将在女子七十八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未能战胜死敌日本的杉本美香,屈居亚军,更令人遗憾的是,她未能成为中国亚运军团第1000枚金牌的创造者。赛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同样在赛场为弟子助阵的奥运冠军教练吴卫凤。

  尽管弟子未能如愿夺金,但吴卫凤却并未扼腕叹息,而是从比赛中看出了秦茜的进步。吴卫凤认为,秦茜在本场比赛中,技术和战术动作都没有问题,拼劲儿也不错,稍显不足的就是还欠了一点佟文那样的霸气。

  吴卫凤说:“今年九月份,在日本的柔道世锦赛中,秦茜也是在决赛中遇到了日本的杉本美香。那次,也是被裁判判负。虽然表面上看,两次结果十分相似,但是我从中看到了秦茜的进步,那就是她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动进攻的意识得到了强化,将对手逼得很紧,也拼得很凶。其实两个人的实力是非常接近的,因此比赛中均互有忌惮,谁都不敢出错。但秦茜在比赛中的主动性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是最令我欣慰的地方。吴卫凤很坚定地说,秦茜目前正处于上升期,将来接佟文的班是大势所趋,而杉本美香也是日本柔道大级别的王牌,因此,这两个人今后将成为世界女柔大级别赛最主要的对手,特别是两年后伦敦奥运会上,想必最后还会是她们俩相逢决赛,届时,我相信秦茜会为自己正名的。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