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半决赛女羽三易名单 李永波:教练组智慧胜韩国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4日16:35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4日广州报道)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上,中国队在出现了一次临时调整参赛队员的情况,将第二场双打中与王晓理搭档的马晋换成了于洋。正是这次换人,打乱了韩国队的部署,顺利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一箭双雕的“计谋”。

  在第一场汪鑫战胜裴延姝的比赛之后,赛事组委会将一份通知送到了每位记者的手上,第二场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的选手变成了王晓理与于洋,理由是“胃痛”,这甚至让现场的广播员都措手不及。而事实上,在中国的名单中,原本就是王晓理与于洋组合,中国队在比赛前一天换上了马晋,在比赛当天又换了回来。赛后,李永波对这一切做了解释。

  “首先是规则允许,一支队伍要把比赛打好,首先要把规则理解透,而规则给了我们一个发挥智慧的空间。”李永波得意地说,“昨天上午训练的时候,于洋的腰有一点不适,当时我们从保护她的角度,或者说预防万一的角度来讲,选择了马晋和王晓理搭档,但是因为规则规定,如果于洋伤好了的话,上场之前都可以换,因为她的排名低于马晋和王晓理。所以我们先做了两手准备,最后准备再让于洋上场,她当时自己也主动要求上,今天早上经过医生的处理觉得情况还不错,可以坚持打这个比赛,但还并没有完全恢复。同时队员也比较信任他,所以我们临时做出调整。”

  这样巧妙战术的结果就是,韩国队完全措手不及,乱了阵脚,“这样的话,对手在技战术分析上很多东西都没用了,而我们前面是有准备的,想好了可能会这样,同时也分析了对手不可能换。昨天公布了名单之后,对手肯定要研究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换下来,他们前面所做的所有努力都白做了。这实际上既是规则允许的,同时也是教练组一种智慧的表现吧。”李永波说。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