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复仇战丢1局李永波不爽 称尤杯之痛成女队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6:27
羽毛球女子团体半决赛精彩画面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4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半决赛在天河体育馆开打,最终通过三场苦战,中国女队总比分3-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报了尤伯杯失利之仇。在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只丢掉了1局,然而就是这1局,让总教练李永波觉得不够痛快。

  对于3-0的比分,李永波认为很正常,“这很正常,因为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尤其从战术上、困难上的准备比尤伯杯充分。队员和整个教练组都认为这次是一个复仇的机会,所以对困难的准备更充分。其实比赛的结果3-0很正常,如果尤伯杯发挥正常的话也是3-0,从实力上讲,女队赢韩国队也是情理之中,只是看队员发挥怎么样。”

  在谈到“复仇”的话题时,李永波显得豪气十足,“我觉得还是有一点可惜,如果是三个2-0我可能更高兴一点。王适娴打了三局,尽管我也为她高兴,因为毕竟她只有20岁,而且第一次参加团体比赛,一上来就是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对她的锻炼,乃至对她的未来,我觉得都是非常好的一次经验。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是三个2-0的话,可能会更开心、更痛快一点。”

  如今一朝复仇成功,李永波也认真反思了尤伯杯失利的教训,“其实我相信尤伯杯的失利,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给中国女子团体运动员们一种警示,因为毕竟我们那么多年没有丢掉女团,大家有时候会觉得优势很明显、盲目乐观,这样都会造成对困难准备不足。可以说,因为尤伯杯丢掉了,我们才能夺得世界锦标赛的5块金牌;因为尤伯杯丢掉了,才能在今天的团体赛里发挥出色,这都是那次失利给队员们带来的宝贵经验,我觉得这一点我会在今后的比赛里不断提及。男女队之间的差异,就是对困难准备的重逢与否,男队因为准备的充分,所以打得非常漂亮干脆。我今天早上还在跟队员说,汤姆斯杯男子团体半决赛和决赛这两场经典比赛,将作为中国羽毛球队今后参加所有团体比赛中要去学习的。”

  半决赛就淘汰了最强的对手,那么在决赛中中国女队将会如何准备呢?“还是一样,我觉得只是战胜了韩国队进入决赛而已,后面对任何一个对手,不管是泰国女队还是印尼队,我们都将会面对韩国队一样去认真地对待她们,而且会把每一个对手的技战术和风格都分析透,把困难准备更充分一点,因为毕竟决赛比半决赛更难打。”李永波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