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仅获男子铁人三项第九 姜智航:我们落后的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14日15: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4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继续进行,在大学城体育中心,男子铁人三项决赛顺利进行。在这个项目中,日本和韩国处于亚洲领先地位,中国队有两名队员参加了这个项目,他们分别是姜智航和孙立伟。最终日本选手细田雄一取得金牌,同样来自日本的山本良介取得银牌,来自哈萨特斯坦的德米特里-加格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姜智航取得第9名。

  其实在比赛刚刚开始的第一个游泳项目中,中国选手姜智航表现很是不错,在游泳项目结束时,他是以前三名的成绩完成比赛。在第二项自行车中,他也一路跟随领先的第一集团,并且第5个完成了自行车赛段,但是在最后一项跑步时,众多强手开始发力,最终只拿到了第九名的成绩。

  对于自己今天的成绩,姜智航自己的也是很不满意,“取得这个成绩的确是比较失望的,今天主要还是差在跑步上,因为从个人能力还有比赛经验上,我们还是欠缺了不少,分段赛的时候一些优势,只是很快就丢掉了。”

  由于是在跑步项目与对手实力相差较多,被问到是否会针对这一点训练准备时,姜智航这样回答,“铁人三项是个整体项目,并不会说在某个阶段突出,要整体去准备,一气呵成的去比赛。不能说是我的跑步项目不好,因为这是一个整体的项目,可能因为前面的项目太用力了,才影响了下面的发挥。”

  最后说起中国在男子铁人三项上的现状,姜智航明显有些失落。“这些年参加比赛的机会比较少,跟他们世界强手过招的机会也比较少,现在也就是参加了一次世界锦标赛,这方面也算是和国际上没有接轨,训练程度和比赛经验上都少。落后从比赛成绩上就能看出来,这就是落后,最大的落后。其实从上次多哈亚运会之后,我们整体的水平没有太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