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王适娴压轴略显紧张 李永波:可惜没有三个2比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4日16: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4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团体半决赛,中国女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在第三场比赛中,由小将王适娴对阵韩国选手裴升熙。最终以2-1取胜的王适娴在赛后表示,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团体半决赛,感觉还是有点紧张。而总教练李永波则对她的表现表示了满意。

  比赛开始后,王适娴以21-18率先打了裴升熙一个措手不及,然而面对曾经战胜过王仪涵的对手,王适娴还是显得稚嫩了一点,随后在第二局被对手以相同比分扳平,这同时也是中国女队在团体半决赛中丢掉的唯一一局。第三局开始后场面十分胶着,然而当王适娴拿到第18分的时候,裴升熙的情绪出现了变化,很快以14-21输掉了比赛。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王适娴说:“还是有点紧张,整个感觉和之前想象的还是有点不一样,这又是场半决赛,前面2-0放在那边,自己还是想争取胜利,所以整个人还是有点儿紧。第二局一直都很被动,所以打得也是十分被动。第三局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耐心,稳定住自己的情绪,最终就能拿下比赛。”

  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李永波在赛后这样评价王适娴:“王适娴也是第一次打团体赛,这样的比赛一方面是需要赢球,一方面是需要给年轻运动员锻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对伦敦奥运会的准备让年轻运动员吸取一些宝贵的经验,这个才是比赛重要的结果。所以我觉得很高兴,失去了几个月之后还是把女子团体夺回来。王适娴打得艰苦一点,但她的对手也是非常强,是赢过王仪涵的,而且王适娴也是第一次打团体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当然,如果能像前两局一样也是2-0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