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深圳女孩黄秋爽14日亮相 女团桂冠中国志在必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4日16:05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3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14日早上9∶30起,本届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比赛将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内拉开序幕。备受深圳市民关注的深圳籍运动员黄秋爽将在该项目中亮相,并向金牌冲击。

  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操女队六金取其五,唯一丢掉的是高低杠金牌。尽管中国小花们未能在刚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上登顶,但是她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依旧是不可动摇的。相比于成绩较为接近的亚洲近邻日本队,双方水平依然有明显差距。所以,明日的体操女团决赛,中国队可谓志在必得。

  在此次中国体操女队名单中,格外引起深圳市民关注的要数深圳籍运动员黄秋爽。而在本次亚运会上的11名深圳籍选手中,黄秋爽是首位亮相的深圳籍运动员。黄秋爽1992年5月出生,湖北襄樊人。2003年她进入深圳市体操队,在200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上获得全能冠军、跳马冠军。2007年她得以进入国家体操队,被列为“种子选手”。今年,她获得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全能季军、跳马亚军、高低杠冠军、自由操亚军,技术水平十分平均。而在刚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上,黄秋爽顺利完成了E组难度的“扭掏单臂转体360倒立”动作,随后被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认可,该动作改名为“黄秋爽转体”,如同当年的“程菲跳”一样,黄秋爽也开了技术上的先河。明日,她将与伙伴们一同,朝着她个人首枚亚运金牌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