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女羽完胜韩国成功复仇 汪鑫王晓理流泪兑现誓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6:00

  “怎么输掉的,我们就要怎么赢回来。”5月的吉隆坡,王晓理的眼眶里闪动着泪花。广州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一个酣畅淋漓的3-0,中国女队终于向韩国完成“复仇”。

  “终于等来了同韩国交手的机会。”于洋在赛前的期盼是代表了所有运动员的心声。在得知中国澳门因故退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直接进入四强后,女队的队员们对于这场半决赛已经迫不及待了。

  汪鑫代表中国队第一个上场。尤伯杯失利之时,汪鑫的眼泪最早被镜头捕捉到。不管是出征8月的世锦赛,还是这次来广州之前,她都把自己称为“哀兵”。尽管在那场尤杯决赛上,她拿到了中国队的唯一一分。

  哀兵必胜。她很快以21-17和21-12击败裴延姝,为球队赢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汪鑫生平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便是在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裴延姝取得。而年初与年尾的两场比赛更是见证了汪鑫的成为。马来西亚站,如果不是韩国选手因伤退出,结果尚存悬念。但今天的比赛,汪鑫打得游刃有余,即便是开局阶段的落后,也是她战术设想中的一环,“自己想开局不要太着急,不要抢攻。这是第一场球,主要还是去适应环境,这样后面可以慢慢调整。”

  如果说王仪涵丢掉第一分后时尚有翻盘机会的话,女双失去两分才是中国队梦碎尤伯杯7连冠的最主要原因。王晓理与年轻搭档马晋在第二盘双打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使得中国队0-2落后。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两位小将都常常回忆那场比赛。

  在广州,王晓理和马晋原本有机会“亲自”复仇。但是最终出现在场上的王晓理与于洋。“赛前教练组考虑跟我和马晋跟这对选手打过,不想像尤杯那时完全模糊的情况下去打。但马晋在临上场时忽然胃痛,无法完成比赛。”王晓理解释。

  马晋的这一变故并没有打乱教练组的部署。其实在世锦赛之后,中国女双组进行调整,王晓理取代杜婧成为于洋的新搭档。尽管是全新的组合,但于洋/王晓理在搭档后连续夺得中国大师赛、以及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初步体现了教练组“强强联合”的初衷。

  今天的比赛,这对“强强组合”依然强势,除了在第一局的开局以及第二局的后半段遇到困难之外,她们几乎全程都保持着领先,最终以21-12和21-19取得胜利,中国队2-0领先。王晓理道出了与尤伯杯时最大的不同,“这场比赛我们对于困难准备充分,场上遇到的一些困难,都是赛前训练准备过、充分预料过的,战术运用有针对性。”

  第三场单打,王适娴vs裴升熙。前者在5月的那场决赛里没有被排入出场阵容,后者则是首盘单打力克王仪涵为韩国队奠定胜利的基础。

  尤杯失利,没有上场的王适娴尚无法真正体会大赛的压力,在今天的半决赛上她感受到了“紧张”。不过,素以心态好、打球聪明为特点的90后小将很快就调整了心态。

  王适娴连续两次劈杀,裴升熙两次倒地救球,但王适娴最终还是一次巧妙的勾对角得分,无奈之下,倒在地上的裴升熙甚至在将球拍让在了球落地的地方。发生在第三局的这一幕仿佛是整场比赛的缩影——王适娴的技术和灵巧控制着局面,韩国人则是凭着意志顽强地抵抗。王适娴以21-18赢下首局,被对手以相同的比分扳平。第三局,韩国人的体力终于被拖垮,王适娴以21-14获胜。这样,中国队就以3-0完胜韩国,报了尤杯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