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有机会再战仍会赢 柔道新秀秦茜输亚运会不输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5:56

  通过“优势判定”憾负老对手杉本美香屈居女子78公斤以上级亚军,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广州亚运之旅。“虽然我没有赢,但技术没有输给她,如果有机会再战,我还是可能会赢。”赛后接受媒体采访,天津籍选手秦茜一番话令人印象深刻。

  中日女子柔道大级别之争由来已久,佟文与冢田真希之争已成为过去,新奥运备战周期26岁选手杉本美香肩负起与中国抗衡之重任,接招的是23岁天津姑娘姑娘秦茜。两人曾有过几次交锋互有胜负,今年东京柔道世锦赛,老道的杉本利用规则两胜秦茜。

  本届亚运会78公斤以上级两人一路轻松晋级、在决赛不期而遇,因彼此了解双方均较为谨慎,5分钟正赛和3分钟加时赛后未能分出胜负,比赛规定,此时三名裁判将根据场上选手进攻积极性等举旗判定胜负即“优势判定”,最终经裁判商议判定杉本胜出,秦茜与冠军擦肩而过。

  “我尊重裁判的决定,继续刻苦训练争取让自己变得更强。”赛后秦茜坦言首次征战亚运赛场没有拿金牌遗憾肯定会有,但即便输掉比赛绝对不会输士气,“我认为技术上没有输给她,如果有机会再战,还是有机会赢,更不会失去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信。”她笑容依旧,霸气十足。

  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开赛首日除秦茜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银牌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78公斤级复活赛胜出,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