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男子铁人三项金牌归日本 排名昭示亚洲霸主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14日15: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4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继续进行,在大学城体育中心,男子铁人三项决赛顺利进行。在这个项目中,日本和韩国处于亚洲领先地位,中国队有两名队员参加了这个项目,他们分别是姜智航和孙立伟。最终日本选手细田雄一取得金牌,同样来自日本的山本良介取得银牌,来自哈萨特斯坦的德米特里-加格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姜智航取得第9名。

  在比赛刚开始,一入水日本的两名选手细田熊一和山本良介就立刻取得领先,在首圈半程过后,他们已经落下了最后一名20米以上的距离。但是随后韩国选手许敏镐和中国选手姜智航都在游泳比赛中表现出色,以前三名的成绩进入自行车赛段。

  自行车赛段基本延续了游泳赛段结束时的成绩,第一集团遥遥领先于其他人,7圈之后他们回到转换点,开始了最后阶段的跑步比赛。跑步比赛是日本两名运动员和韩国运动员跑在最前面,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16号德米特里-加格紧跟在其中。

  在跑步赛段,韩国选手很快显示出他们并不擅长跑步,第三名位置被16号加格拿下,而第一二位则是被日本选手牢牢控制,他们领先第二名近30秒。中国选手排名第姜智航排名第五。随着比赛接近尾声,日本选手的优势越发明显,最终细田雄一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他的成绩为1小时52分钟15秒56,中国选手姜智航以1小时55分钟03秒77位居第九。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最终排名中,日本获得前两位、哈萨克斯坦获得第3、4名,韩国获得第5、6名,中国香港获得7、8名,中国则是获得9、10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