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金牌三骑士”默契天衣无缝 张淼:我听哥哥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14:32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句话用在14日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赛场上,最合适不过。在当日一举夺金的成昌松、张磊、张淼这个“金牌三骑士”组合中,张磊和张淼便是一同上阵的亲兄弟,虽然成昌松与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三人说他们的关系比兄弟还亲。

  三人都是充满活力的“80后”,和其他的“80后”一样,他们喜欢听音乐、上网,同样爱玩、爱闹。在这三人中,张磊最大,张淼最小;成昌松爆发力较好,张磊耐力较佳。虽然他们性格特点不同、从事自行车运动的年限不同,但在赛场上,他们换道领骑配合轻松娴熟;在场下,三人玩玩闹闹亲密无间。

  “我们的默契达到什么程度呢”张磊笑着说,“就是我和他俩说话,往往都不用说太多,我说上句话,他俩就知道下句要说什么了。有的时候,一句话、一个眼神就完成了交流。”

  张磊和张淼不仅是亲兄弟,俩人还有一层“师徒”的关系。“哥哥从事自行车运动的时间长,是老队员了,大赛经验也多,所以我很多事情都听他的。在大赛之前,他总会教给我很多东西,”张淼说。

  张磊和张淼从事自行车运动的时间整整差了8年。哥哥张磊在自行车赛场上已经拼搏了13年,早已是战功显赫,而弟弟张淼接触自行车才5年左右。而张淼能走上自行车运动赛场,与哥哥有很大关系。

  “我小的时候很胖,150斤,是哥哥让我练的自行车,身上的肉不少,是哥哥逼着我减肥,瘦下来之后就喜欢上了自行车项目。”

  在旁人看来,成昌松似乎是个“外人”。 “很多人会觉得他俩是兄弟俩,我夹在里面会比较别扭,其实完全没有,”成昌松说,“我和哥哥张磊配合的时间比较长,已经有三年多了,和弟弟张淼晚一些,全运会前才开始配合,但我们三人的关系非常好。”

  在“非常”二字上,成昌松还特意加强了语气。

  三人配合取得的好成绩,成昌松都记忆犹新。“我们在全运会上一起取得了冠军,在丹麦世锦赛上一起取得第四,包括今天的对手日本队,其实我们在之前的世界杯、亚锦赛等很多比赛中,都一起配合打败过他们。”

  他们的默契,从14日的比赛中也可略窥一斑。决赛中,成昌松先做领头羊,跑完第一圈之后迅速换道,让位于第二个领骑的张磊,两人的配合水到渠成、天衣无缝。比赛之后,兴奋的“三骑士”还将手握在一起高高举起,双手脱开车把在赛场上骑行一圈向观众致意。

  “我们的配合还会更好,”张磊说,“目标当然是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届奥运会中国男队取得了第九名,希望伦敦奥运会我们能进前三!”(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