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亚运台球刘海涛5比7告负 美式台球曾是赌徒最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4:49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14日,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进入第二天,立志在美式赛场取得突破的中国队当日又损一将:刘海涛以5:7负于印尼名将里基·扬无缘美式8球下一轮。美式台球是中国队继斯诺克之后又一个着重突破的项目,有趣的是,这项风靡世界的运动竟曾是美国赛马赌徒的最爱。

    美式台球又叫普尔台球,在当今世界的影响力不亚于斯诺克。据介绍,台球运动是在16世纪至17世纪由西班牙人、英国人、法国人陆续传入美国的。最初的玩法是将比利与开伦相结合形成的美式4球,但是参与群体只限于少部分人。直至19世纪,美国出现了大量的“普尔房”。

    所谓“普尔”及英文pool,指一笔赌注或赌金,所以“普尔房”就是美国赛马赌徒下赌注的地方。当时每个“普尔房”都会安装普尔球桌,供赌徒们赛马间歇娱乐打发时间,此举令普尔台球蔚然成风,迅速开始在全美甚至全球推广,其玩法也逐渐衍生为今天的美式8球和美式9球。

    中国是一个美式台球起步较晚但进步较快的国家,已在美式8球、9球两个项目上诞生了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等女子“星级选手”,只是男选手成绩相对滞后。本届亚运会,中国立志用好成绩来下定美式台球与斯诺克“平行发展”的决心。在男子美式8球“全军覆没”之后,中国队只能寄望于男子美式9球和女子美式8球、9球项目创造奇迹。(完)2010/11/14 14: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