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三男子日本包揽金银 中国选手点出与强手差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5:06

  在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男子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姜智航和孙立伟分别获得第9、10名,日本的细田雄一和山本良介包揽金、银牌,中国香港名将李致和获得第8名。

  姜智航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给人的印象深刻,在游泳中他第五个上岸,自行车比赛中奋力冲出重围,无奈被一条沟槽绊倒,不过他坚持完成了比赛。“多少有些失望。”对于最终以1小时55分42秒02的成绩获得第9名,姜智航坦言,“铁人三项是个整体项目,需要一气呵成,今天还可以,但在跑步阶段有些弱。”

  孙立伟则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角逐,去年的亚锦赛上,他获得了23岁以下组的冠军,“在游泳赛段上我的速度慢了,在跑步的环节上我比自己预计要快一些。”回顾比赛,孙立伟表示。

  铁人三项进入中国时间不久,我国的整体水平也与世界最高水平有着一些差距,“我们缺少大赛经验,同一流选手有一定差距,而且中国专门练铁三的年轻运动员比较少。”姜智航说道。谈及差距,孙立伟坦言,“领先的运动员都在海外受过训,他们向顶尖队伍学了很多技巧,我们没有过这种经历。”

  由于上届未能夺金,日本运动员对这枚金牌充满渴望,细田雄一和山本良介是亚洲最强的铁人三项选手,在赛前便是夺冠大热门。第一项游泳过后,细田雄一排在第4位,不过经过第一个转换区进入40公里的自行车较量后,他便一跃成为第一名,最后的10公里跑步中,他保持住优势,并最终夺冠,成绩为1小时52分15秒56。

  中国香港名将李致和以1小时54分46秒29获得第8名,“这不是我的最好成绩,长跑时我的小腿有些不适,而日本运动员跑得非常快,第3圈和第4圈,我稍微高速了一下,赶了上来,所以我觉得今天表现还可以。”李致和坦言由于队友韦安祖跑出了第7名,因此自己并没有那么失望,“这对中国香港队来说是很不错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