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吴景彪摘金窥男举56KG格局 中国造后穆特鲁时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4:56

  随着21岁小将吴景彪以压倒性优势摘得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桂冠,昭示“穆特鲁时代”已成为过去,中国男举开启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亚洲男子举坛以中小级别见长,中国男子举重当属其中之典范,历届高规格赛事金牌旁落他人鲜有发生。不过56公斤级另当别论,该级别有位土耳其杰出代表穆特鲁,他是世界举坛传奇人物,这位身高仅有1米47的“袖珍超人”自1992年四次参赛奥运会,三次摘取金牌,还五夺世锦赛金牌、九次称雄欧锦赛,20次刷新世界纪录,保持56公斤级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已达10年之久,迄今无人能及。

  2008年前夕穆特鲁正式宣布退役,世界各国欢欣雀跃。北京奥运会中国20岁选手龙清泉首次征战世界舞台便以292公斤勇夺56公斤级桂冠。进入新奥运备战周期,除龙清泉依然强势外,另一名选手吴景彪进步喜人,2009年高阳举重世锦赛总成绩摘银成绩为286公斤,龙清泉以292公斤登顶,古巴选手赛乔274公斤排名第三。一年后土耳其安塔利亚他成为新科世界冠军,总成绩达到了292公斤,龙清泉和朝鲜选手车金哲以288公斤和280公斤分列二、三名。

  根据中国男举队选拔机制,安塔利亚世锦赛冠军将获得本次亚运会参赛资格,尽管285公斤夺冠成绩比银牌得主高出了9公斤之巨,但吴景彪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甚至用“太悲剧”形容自己此番表现。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则显得很是平静,他表示,新备战周期中国男举会进一步加固人才厚度,包括56公斤级在内希望每级别人才群体形成良性竞争,“世界举重水平进步迅猛,我们慢进则退。亚运会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一切都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更好地完成任务。”(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