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马晋因病退出无碍女双拿分 王晓理道为何能复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4:54

  如果说王仪涵丢掉第一分后尚有翻盘机会的话,女双失去两分才是中国队梦碎尤伯杯7连冠的最主要原因。再度面对韩国,中国女双组捍卫自己的荣誉。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汪鑫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王晓理/于洋的新组合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双打里直落两局战胜李敬元/何贞恩。

  5月的尤伯杯,李敬元/何贞恩担任第二双打,为韩国队锁定3-1的胜局,彼时她们战胜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而担任第一双打的王晓理与马晋是以1-2输给了李孝贞/金旻贞。

  本场比赛提前公布的出场阵容中,马晋和王晓理依然出任中国一双。但是最终出现在场上的是确实王晓理与于洋。“赛前教练组考虑跟我和马晋跟这对选手打过,不想像尤杯那时完全模糊的情况下去打。但是马晋在临上场时忽然胃痛,无法完成比赛。”王晓理解释。

  马晋的这一变故并没有打乱教练组的部署。世锦赛之后,中国女双组进行调整,王晓理取代杜婧成为于洋的新搭档。尽管是全新的组合,但于洋/王晓理在搭档后连续夺得中国大师赛、以及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初步体现了教练组“强强联合”的初衷。

  今天的比赛,这对“强强组合”依然强势,除了在第一局的开局以及第二局的后半段遇到困难之外,她们几乎全程都保持着领先,最终以21-12和21-19取得胜利。

  “我们对于困难准备充分,场上遇到的一些困难,都是赛前训练准备过的,充分预料过的,战术运用有针对性。”王晓理说。她也充分肯定老队员于洋的作用,“同伴给我很多帮助,在场上遇到不顺的时候带我怎么调节。”而尤伯杯时,正是遇到困难时的手足无措让她和马晋丢掉了关键的一分。

  中国队赢下这一分,2-0领先,距离淘汰韩国仅有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