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李娜发威让对手吞蛋 彭帅对手失误观众叹息一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4日14: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4日发自广州)今天上午,广州2010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1/4决赛在奥体网球中心举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拥有李娜、彭帅、晏紫的中国队3-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晋级四强。

  彭帅 2-0(6-1、6-2) 别尔梅特-杜万纳耶娃

  比赛一上来彭帅就破了杜万纳耶娃的发球局,接下来她又以一个漂亮的后场吊球结束了第二局的战斗。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杜万纳耶娃显得办法不多,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死守底线的她相对失误也较多。在第三局比赛中杜万纳耶娃的一次双发失误让场边观众叹息声一片。18分钟之后,彭帅已经4-0领先对手。第五局比赛杜万纳耶娃稍有起色,不过几次失误让她最终饮恨。在接下来彭帅的发球局中,杜万纳耶娃抓住对手的漏洞终于扳回一局。在第7局比赛中双方多次战成平分,最终彭帅顽强顶住对手的发球,6-1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首局彭帅凭借自己刁钻有力的发球轻松赢下,而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杜万纳耶娃并非毫无机会,但她过多的无谓失误让自己没有能够笑到最后。第三局基本上延续了前面比赛的状况,一方面彭帅的发球让对手很少有得分的机会,而一旦机会出现杜万纳耶娃也没有能够及时捕捉住。在经过第四局的惨败之后,在第五局的比赛中杜万纳耶娃如梦初醒,多次打出漂亮的底线球,最终扳回一城。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两人各胜一局,比赛进入到第8局的争夺。本局开始阶段杜万纳耶娃利用的发球打乱了彭帅的节奏,一度占据主动。不过实力占优的彭帅很快又利用对手的失误迎头赶上。在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最终彭帅击球命中,6-2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李娜 2-0(6-0、6-4) 克谢尼娅-帕尔金娜

  首局比赛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轻松胜出,之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她一度拿到三个局点,并最终利用对手的回球下网2-0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帕尔金娜依旧办法不多,在25分钟之内她已经0-4落后于李娜了。在第六局的比赛中帕尔金娜好不容易看到胜机,可惜又因为双发失误而被李娜追至平分。最终李娜回球命中,6-0轻松赢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首局比赛李娜遇到了帕尔金娜的顽强抵抗,好在她稳扎稳打,最终拿下这一局的胜利。在第二局中双方又多次战成平分,这一次获胜的依旧是李娜。第三局比赛两个人还是杀得难解难分,只不过这一帕尔金娜赢得了胜利,这也是她在本场比赛赢下的第一局。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帕尔金娜再接再厉,将局分扳成平并实现反超。其中第5局李娜是因为双发失误而最终丢掉了比赛。第6局比赛开始的时候,全场想起了热烈的掌声为李娜加油打气。而李娜也是不负众望,奋勇将比分扳成3平。接下来李娜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4-3,局势向着有利于李娜的方向发展着。第8局现场计分大屏幕多次出现错误,引得观众阵阵嘘声,而帕尔金娜的节奏似乎也被打乱,最后李娜赢下了这一局比赛。不过在此后李娜的发球局中她却无谓失误偏多,最终帕尔金娜顽强地将局分改写为4-5。第10局一开始,李娜就以一个凌厉的正手球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最终帕尔金娜回球下网,李娜6-4再胜一盘,从而也为中国队实际锁定了四强名额。

  张帅/晏紫 2-0(6-4、6-2) 别尔梅特-杜万纳耶娃/克谢尼娅-帕尔金娜

  也许是因为帕尔金娜刚刚结束比赛体力尚未恢复,首局比赛中国组合没有费太大的劲就赢了下来。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局中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很快就还以颜色,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国组合一度30-0领先,不过很快对手就追上并实现反超。开局不利中国组合并没有气馁,而是稳扎稳打与对手周旋。相对而言体力更好、配合也更为默契的她们很快赢下两局,这个时候比分变成了3-2,中国领先。此后双方各下两城,在第10局的时候中国组合抓住发球的机会赢下本局,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国组合开局顺利,2-0领先对手。不过吉尔吉斯斯坦人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反而放平心态扳回一局。第4局比赛再次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况,中国组合在张帅的发球轮次中没有让对手赢下一球。之后中国队的道路就更加平坦了,最终晏紫/张帅6-2赢得了胜利。中国女网也以三个2-0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