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功夫比赛场面超热 8000观众集体抱拳迎功夫小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4日14:36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3日电(特派记者 陈晨)谁是广州亚运会首金获得者?这个悬念今天上午在南沙体育馆揭开谜底。中国选手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决赛中以9.78分夺得冠军,这位武术小子也得以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

  事实上早在亚运开幕前,袁晓超就已经是亚运首金的最热门人选,这不光因为他早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就是这一项目的冠军得主,更因为在此之后的4年,他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在这个项目上具有绝对的统治权。今天共有14名选手参加了武术男子长拳的决赛,第8个登场的袁晓超动作舒展、自如,尽管出现了一次落地时晃动的小失误,但仍然以9.78分夺得冠军。

  近8000名观众左手四指并拢,右手握拳,集体抱拳礼等待着广州亚运会首金得主袁晓超登上领奖台。

  不管是满座的观众,还是超乎寻常的媒体关注,对本来比较“冷”的武术比赛而言,可谓“热”得超乎寻常。

  比赛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约80个坐席的发布厅显得有点“吃紧”。面对这么庞大的记者队伍,袁晓超说:“很有压力,但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心里告诉自己要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大家。”

  国际著名武打电影明星李连杰就曾是全运会武术冠军,这位两届亚运冠军是否也会在今后尝试走上演艺道路?有趣的是,尽管视李连杰为自己的偶像,袁晓超却连连摆手:“对于成为一个电影明星,我觉得希望不大,我觉得这需要天赋和资质。”不过袁晓超还表示,如果能为推广中国武术做出贡献,他也并不介意去拍功夫片。袁晓超还透露,其实早在2006年,他就有机会出演《新少林寺》,不过因为与参加多哈亚运会冲突,他只好放弃这次机会,好在对于只有22岁的袁晓超来说,今后还有更多的荣誉和机会等着他。

  大会安排的提问时间同样让记者“意犹未尽”,在主持人两次说完“这是最后一个问题”后,一直举手的记者甚至跳起来争取提问的机会,让主持人不得不“心软”地延长了发布会时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