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谭宗亮08奥运后银牌魔咒愈紧 执着老枪精神可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4:15
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颁奖仪式 谭宗亮遗憾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继续进行。决赛中,中国选手谭宗亮发挥缺乏稳定性,最终输给了资格赛与自己同分的韩国人李大明,摘得一枚银牌。

  或许连谭宗亮都记不清楚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几次银牌了,其实在世界体坛范围内都活跃着这样一批运动员,他们实力不俗,却始终无法超越别人或超越自己,从而不断地在比赛中遗憾地屈居第二。谭宗亮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五次参加全运会,只有两次夺冠,四次参加奥运会,只在北京奥运会上幸运地收获一枚银牌。对于谭宗亮的这个怪圈,有人甚至编出了“冠军总是在变,而亚军一直都是谭宗亮。”这样的段子。>>来微博跟众明星大佬讨论一下,千年老二的人生排名是不是宿命,有无必然性?

  作为中国射击的王牌项目之一,男子手枪一直人才济济,除了王义夫、徐丹外,谭宗亮也是一位响当当的选手。在许多次的世界大赛中,谭宗亮都是紧随他们之后,排在第二、第三的位置上。不过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射击热身赛,谭宗亮才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

  其实,在射击单项的世界大赛中,谭宗亮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2000年,谭宗亮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气手枪个人冠军,2002年世锦赛上,谭宗亮又自选手枪慢射个人、团体冠军一记世界杯美国站气手枪冠军,此后几年的单项赛事上,谭宗亮往往例不虚发。相比于单项国际大赛上的犀利,在综合性运动会上,谭宗亮却始终无法打破宿命,就连全运会这样的比赛,他的两枚金牌之间都相差了12年之久。

  2008年,不甘心做“千年老二”的谭宗亮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不过这一次,这顶帽子却阴差阳错地在谭宗亮脑袋上扣得更紧。男子50米手枪(60发)中,谭宗亮获得50米手枪慢射铜牌,不过8月15日国际奥委会判定银牌获得者朝鲜选手金荣洙服用禁药,取消成绩,谭宗亮改获银牌。也许是命运的捉弄,此前已经在亚运会上摘掉的“千年老二”的帽子,这一次却通过谭宗亮最在乎的奥运会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中。

  从2008年奥运会后,谭宗亮已经淡然了许多,面对2009年全运会两枚银牌,谭宗亮本人倒是看得很开:“老二也挺好,毕竟亚军也只有一个。”本届亚运会10米气手枪又获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银牌,谭宗亮的魔咒似乎越来越紧了。

  虽然谭宗亮始终无法打破魔咒,但对于一名39岁的老将而言,能够继续活跃来赛场上,并能用成绩证明自己仍在顶尖之列,本身值得人们尊敬,而他对于射击运动的执着和热爱对于那些年少成名的年轻运动员深具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