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训练之余连看两场比利 丁俊晖:老了可能改这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3:59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赛今晚将展开角逐,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在今天上午抓紧时间练球,并且饶有兴致的观看了一场比利台球半决赛,并戏称自己老了可能会改行。

  中国队的台球阵容豪华,有男子斯诺克的卫冕之师更是星光灿烂,丁俊晖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中国一号将冲击亚运会男单三连冠,并肩负帮助中国队卫冕团体赛的重任。

  在昨天的斯诺克团体赛1/8决赛中,丁俊晖在第二局出场,但感觉有些不适应,发挥并不理想。但此后的双打比赛丁俊晖很快找到感觉,打出单杆59分助中国队3比0完胜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男团冠军阿联酋队。

  今天晚上8点将进行斯诺克男子团体赛1/4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卡塔尔队。为了备战这场比赛,丁俊晖今天上午就来比赛场馆进行训练,之后走上看台观看比赛。

  原以为丁俊晖是为中国女队正在进行的半决赛助威,但随着比赛的进程,他的目光更多的被另一张球台进行的比利半决赛所吸引。可能是女子斯诺克的水平有限,也可能是比利球手的高超技艺大有看头。

  比利是最早的台球玩法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17世纪。英式比利台球所用的球台就是人们很熟悉的斯诺克球台,但斯诺克只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从英式比利演化而来的。

  斯诺克运动在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一直十分红火,历史更悠久的比利台球则没有这样好的发展。但在东南亚、英国等国家和地区仍然有不少爱好者和运动员。

  丁俊晖在英国打球已经有很多年,但并没有打过比利台球。他表示看比利比赛是为了放松一下自己,就是看看。心情不错的中国一号很幽默地说:“等我老了可能要改打比利!”

  比利台球与斯诺克不同,不需要连续的精准击球,更多的是比拼构思和设计,因此运动寿命很长。看完这场半决赛后,丁俊晖意犹未尽,在下午一点继续观看了比利项目的决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