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联合早报》:柔道首日比赛 韩国成为最大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3:57

    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结束了首日赛事,韩国选手夺得四金中的三金,中国选手只获得一银一铜。《联合早报》称“韩国成为最大赢家”。以下为全文。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首日产生四枚金牌,韩国成为最大的赢家。黄禧太、金洙完及郑敬美分别夺得男子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级三枚金牌。日本的杉本美香则摘下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中国在四个大级别上无金入账,只由秦茜和杨秀丽获得1银1铜。

  在今年东京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秦茜与日本名将杉本美香在激战8分钟双方均无法得分的情况下,最终由三位裁判商议判杉本美香获得金牌。昨天这一幕在亚运会赛场上重现,杉本美香再次以这种方式夺得冠军,让人感叹历史惊人的相似!

  尽管在世锦赛上被判屈居亚军,但作为奥运冠军佟文的师妹,秦茜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这个级别上,与杉本美香的实力基本相当,只要战胜自我心理,就很可能获得胜利。

  决赛开始后,双方谨慎地试探性进攻,相比之下秦茜更主动一些。但随着体能的消耗,她的抢手动作慢了下来。眼看5分钟所剩不多,杉本美香尝试出击,但秦茜没有给对手机会。

  还剩45秒时,经验丰富的杉本美香借整理比赛服之机,调整呼吸,之后连续扫踢,但未见成效。经过5分钟的激战,双方握手言和,比赛进入3分钟金分制胜的加时赛。

  加时赛更多是对选手体能、力量和意志品质的考验。双方都曾试图攻击对方,但体能的下降让她们无法做出完整的进攻动作。3分钟你来我往后,仍不能打破僵局。最终三位裁判在商议后,判杉本美香以2比1险胜夺冠,秦茜只得再次屈居亚军。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负于韩国选手郑敬美无缘决赛。在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她击败蒙古选手勒哈木德格德,连续两届亚运会摘铜。赛后,她表示自己第二次参加亚运会背上了包袱。加之有伤病在身,所以发挥得并不理想。

  《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